教育频道>>锡城教育 >

天一学子再登央视,过关斩将夺得冠军

时间:2019-01-21 09:45:24 来源:江南晚报

 
昨天傍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益智竞技类节目《SK极智少年强》迎来年度总决赛,天一中学夺冠。据了解,从全国海选到斩获总冠军,林语涵等3位学生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头脑风暴”。
  近年来,天一学子频频亮相央视。在2017年11月的“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比赛中,项国获得了个人第一名,此后王奕程参加《经典咏流传》节目。这次再登央视,他们拿回了一个冠军奖杯。对于此次夺冠,参赛选手都认为与学校在教学中有意培养学生科学素质分不开。
  2017年12月,天一中学海选出了林语涵、龚金赛波、邵镜艺三人备战《SK极智少年强》2018年春季比赛。2018年上半年,三位小将一路过关斩将,历经“同城争强赛”(“城市突围赛”)、“城市晋级赛”和“三强争霸赛”等10场比赛,从12支来自全国优秀高中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春季赛的冠军队伍。时隔半年,当该节目决出秋季赛冠军——湖北省黄石二中后,天一中学与之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最后,天一学子获得了年度总冠军。
  秀才、举人、贡生、状元,哪个可以被称作是新郎官?假如你穿越到1405年,你有可能见证哪件事情?思考时间只有3秒。回想起此前的比赛,邵镜艺还记得这些令人一时“蒙圈”的知识盲点。除了冷知识外,他们还要动手做实验,摆放易拉罐、拼火柴棒等,在趣味实验中出真知。“有一场比赛,我们还观察了有关液氮的实验。测试在装满乒乓球的桶里,最少要放一瓶多少毫升的液氮会引发爆炸。”邵镜艺告诉记者,因为实验有一定危险性,所以一开始有点害怕,不过亲眼见证后感觉很震撼。“这就是科学的魅力吧,让人保持兴奋与好奇。” (俞华)

上一篇:明年我省高中“学测”将现场考核实验操作
下一篇:透过数字看无锡教育一年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