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无锡一家民办幼儿园遭家长投诉

时间:2019-01-18 13:18:26 来源:无锡观察

 
   “临近期末,我们班大部分家长没有续交学费。”“师资一直不稳定,家长都不敢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小半年来,锡城家长李希文(化名)都在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犯愁。到底发生了什么?

  家长投诉

  师资流动性太大 无法保障“两教一保”

  1月9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愁容满面的家长。李希文有个两岁多的儿子,为了让他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她把孩子送到位于金匮桥附近的格林希尔幼儿园上苗苗班。“公办幼儿园少有苗苗班,去年6月我找到了家附近的民办幼儿园格林希尔。当时园方告知蒙氏班一学期的学费是9000元,并表示下学期不会涨价。还声称会保证两个幼师和一个保育员的配置。”去年秋学期开学后,她发现事情并非如园方承诺的那样。

  开学后,孩子所在班里的两位幼师和一位保育员频繁更换,时常出现没有保育员、缺少幼师的状况,直到今年1月10日尚未解决。李希文称,开学时班里原定的朱老师变成了王老师,师资紧张时园长还顶替了一段时间,后期新来了一名邹老师。“两位老师都很负责,我们家长也不去计较了。”令她糟心的是,开学不过两个月,班里就没有了固定的保育阿姨,“有时来了两天就走了,有时突然就不干了,班里连个阿姨都没有,孩子有时连热水都喝不上。11月份基本上就是两个老师兼职了阿姨的工作。”

  不及时交学费还会涨价2500元

  去年12月,班里的家长纷纷向园方负责人表达不满,希望尽快解决没有保育员的问题。没过多久,保育人员是稳定了,但是幼师方面又出现了新问题。“12月中下旬,两位老师先后表示因各种原因准备离职。”李希文更气愤的是,就在师资总是难以为继的时候,班级老师还发布了交下学期学费的消息,一周内缴费的家长可以按9000元原价续费,此后将涨至11500元一学期。

  为此,家长们再次找到相关负责人讨说法,并称师资问题不解决将不缴费。“元旦过后,邹老师留任,另增加了一位保育员。”9日,李希文介绍,目前是“两保一教”的状况,而园方曾承诺的7日将到岗的新老师迟迟没有出现。“我们和其他班的家长交一样的学费,但是缺了一个老师,在安全、看护、教育等方面都存在潜在的问题,十分焦急。”

  记者探访

  园方回应:有师资不稳定情况 将加强幼师储备

  1月9日,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来到了格林希尔幼儿园。这是一家规模不大、设施环境较新、经教育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幼儿园。自称是张老师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该园成立于2016年前后,目前共有2个苗苗班、1个小班、1个混龄班,每班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所聘用的教师都具有相关资质,并保证每个班“两教一保”的配置,不存在师资不稳定的情况。学费方面,张老师称,2019年春季学期蒙氏班的学费是9500元。这与家长反馈的新一期学费价格11500元有出入。

  昨天,记者表明身份与该园园长朱慧玉取得联系。她向记者解释了这段时间李希文家长班里出现的各种问题。“年底了,师资确实容易紧缺。”她承认目前该班是“两保一教”的状态。“今年元旦过后本有一名新老师要入职,说好本月7日入职,后称要回家过年,因此一直没有到岗。”她称,最近又招聘了一名幼师,将于本月11日到岗,请家长放心。“下阶段我们将加强幼师、保育员的储备,确保师资稳定。”

  此外,针对学费前后不统一、因人而异的情况,朱慧玉表示此前曾调整过学费价格,但是为弥补一学期以来出现的问题,将对该班就读的孩子仍收取一学期9000元的学费,不会涨价。“我们现在针对新生的新学期的学费定为10000元,而非张老师所说的9500元。”朱慧玉解释。

  对于家长投诉格林希尔幼儿园出现的学费不统一、师资不足等问题,梁溪区教育局学校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将进行相关调查,并严格依法按规处理。

(锡报融媒记者 俞华)



上一篇:无锡227人获评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下一篇:无锡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有近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