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深化体教融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意见 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时间:2020-09-22 17:09:55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对于体育项目进入中考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纳入中考计分项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成为学生和家长群体关注的重点。

《意见》提出,要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义务教育、高中和大学阶段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体育部门共同组织,统一注册资格。整合学校比赛和U系列比赛,建立分学段、跨区域的四级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合并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教育、体育部门为在校学生的运动水平等级认证制定统一标准并共同评定。

为抓好贯彻落实,《意见》强调,下一步将成立由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体育总局牵头,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参与的青少年体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地方责任,建立联合督导机制,加大政策贯彻执行力度。


上一篇:家长花23万买辅导课程 结果孩子物理只考2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