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在校学生和海外学子都可以手写一封‘家书’,通过指定邮路,寄给‘英雄人物’。”昨天,我市校园“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在太湖学院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一年,分四个阶段建立和开通不同内容的主题邮路,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改变学生的追星方向,树立高尚的价值取向是本次活动的初衷。“让我市广大学生都能掌握使用书信这一传统的情感交流方式,引导孩子们崇尚科学、崇拜英雄、树立高尚价值取向。”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负责人说。征集活动分四期进行,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各赛区优秀作品并进行阶段性颁奖,从各阶段获奖作品遴选出优秀作品集结成册,择时举办家书诵读会,并通过媒体展播,同时印制“一封家书”主题明信片。
  据悉,活动将积极与中国好人、感动中国先进人物、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英雄人物、奥运冠军等建立联系渠道,鼓励学生通过书信与他们“对话交流”。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活动纪念封”,并启动通往“科学殿堂”和“奥林匹克”冠军的邮路,全市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学生今起可寄出第一封特殊的“家书”。 (孙倩茹)

上一篇:妈妈暖心举动刷爆朋友圈 18年拍照2100多张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