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学校教育 >

无锡与北大农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9-07 09:21:06 来源:

  昨日,全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推进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明确要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推动无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领导徐劼、蒋敏参加会议。

  自去年7月市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等一批重点高校院所签订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研讨会上,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签署了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实现新提升。会上,10个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新项目签约。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等7名知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并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副书记徐劼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提升理念、拓展思路、创新模式,努力开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局面。要围绕无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各高校院所实现“双一流”目标,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要着眼构建农村现代产业体系和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突出抓好平台建设、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持续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贡献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滨湖“雨露行动”资助学子41名 12年来受助学生600余人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