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华南理工大学推出“校园夜间护送服务”

时间:2018-09-06 09:13:39 来源:

针对女生出行安全问题,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保卫处推出了“校园夜间护送服务”。

华南理工大学推出“校园夜间护送服务”,保护女生夜间出行安全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保卫处推出了校园夜间护送服务。

据华南理工大学保卫处公众号华工安全卫士介绍,该服务正式上线时间是9月10日,目前服务对象是女教职工及教工家属,预期10月8日之后将扩大至五山校区女学生。线上预约一般需要提前一小时。预约者在护送人员到达后请主动出示有效证件。



是不是只有在夜间才能享受该项服务呢,根据介绍,如果遇到实在需要临时护送的情况,也可即时联系保卫处。只需小等一会,保卫处会调配出空闲的护送人员,将人安全地送达到目的地。

类似服务并非首例,多所高校早已有

2014年武汉大学曾推出“深夜护送”服务,服务主要是针对晚上11点以后单独返回宿舍的女生。武大保卫部每天晚上安排5台巡逻车、10名保安在4个学部值班巡逻。接到求助电话后,一般在五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学生指定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在2015年推出了“深夜护学”服务,据介绍,包括节假日的每一天,在晚上23点以后,只要有在校园内单独返回宿舍的女同学,均可以拨打校园“110”接警电话求助,学校保卫处的安保人员接电后,会在5-10分钟内,驾驶着校园电动巡逻车赶到学生所在地,将女同学安全护送回宿舍。

不过,据西南交通大学保卫处李琦说,我们的“深夜护送”是有相关细致要求的。比如,我们只针对在教室里学习到很晚的同学。他们有需要,便可拨打电话,我们保卫处的值班教师就会开着校园电动巡逻车去接她回寝室。一般我们都会安排2名值班教师陪同,当她们抵达宿舍楼下后,双方都会签字确认。“若寻求护送的女同学太多,我们便会调动学校安保人员加入护送队伍,同样是2名工作人员护送回到宿舍。”

2014年,清华大学曾为身处考试周的学生们设置了一间晚11点至次日凌晨3点开放的深夜自习室,零点后回寝室的学生如果害怕走夜路,还能申请由保安护送。

保护在校女生安全,不仅有高校的保卫处推出了夜间护送服务,也曾有在校男生自觉做起了校园夜间安全卫士,保护在校女生安全。

河南许昌的一所大学里,曾有一群男同学自发地组成巡逻队,每天晚上8点到10点,在校园光线比价暗的地方来回巡逻,来保障学校里女同学们的安全。

网友:说广外的,你是不是要累死护送人员

上一篇: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立下这几条规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