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市校共建促进协同发展 在锡三所本科院校 录取生源质量再提升

时间:2021-07-29 10:25:21 来源:

来源

无锡日报


 27日获悉,三所在锡本科高校面向省内的本科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省内录取生源质量稳中有升。高校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专业布局,市校共建成效显现。

  今年江南大学在省内录取人数为1022人,占总招生计划数的20%。该校7个院校专业组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到100%,专业满足度与往年相比创新高。该校招生就业处老师介绍,今年学校物理等科目类录取的最高分为608分,对应位次5310名,历史等科目类录取最高分达到了589分,对应位次3063名。

  无锡学院成功转设为公办本科院校后首次招生,录取迎来“开门红”。该校在省内一共录取1074人,较去年增加253人,进档考生全部录取。“今年历史等科目类和物理等科目类的投档分数的位次较去年都有了大幅提升,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无锡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段喜萍说。该校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录取分数为540分,录在法学专业。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录在物联网工程专业,达到了523分。

  无锡太湖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收2021级新生5450人,招生规模、投档线均位于省内同类高校前列,普通类专业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100%。该校老师介绍,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489分,录在了人工智能专业,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分录在了护理学专业,为518分。

  采访发现,三所高校今年的热门专业多为优质专业以及与国家战略需求、地方产业发展相契合的专业。比如江南大学的工业设计、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基地班)等一流专业深得人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临床医学等多个专业也颇受考生青睐。太湖学院今年物联网工程、会计学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英语、电子信息工程等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今年招生继续升温。

  围绕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学院、太湖学院紧贴无锡产业发展需求,今年均新设了多个专业,首次招生就受到了考生认可。江南大学今年新增的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四个专业录取的生源质量好。无锡学院新设了5个专业,其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录取最低分均达到了489分。太湖学院新设的人工智能、康复治疗学等4个专业考生报考踊跃,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100%。

  值得关注的是,江南大学持续支持无锡医学院建设,临床医学专业连续两年增加招生班级。无锡考生对江南大学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从该校的数据对比发现,2020年录取无锡生源人数较2019年提升了33%,今年较去年再提升11%。今年无锡生源达到江苏总录取人数的14.2%。

  (陈春贤、实习生 李桢竹)


上一篇:“5+2”模式今秋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课后服务还有哪些提升空间?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