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2022年无锡体育中考这样考

时间:2021-03-01 09:32:43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26日,无锡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试行)。2022年无锡体育中考设四类共13个项目,满分为40分。每位考生在四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四项成绩作为体育考试得分。

2019年发布的《无锡市进一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就已明确,从2022届初中毕业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升学考试科目有所调整。其中体育考试采用现场技能测试方式进行,总分为40分。

对比发现,2022年无锡体育中考办法与往年相比,考试项目和评分标准有所调整。2022年体育中考分为四类共13个项目,其中类别一、类别二包含项目分别与以往体育中考办法中速度耐力类、力量类包含的项目相同。值得关注的是,类别二中引体向上项目的评分标准有所提高:以往引体向上项目做5个得10分,2个及以下得7分,而新办法中做6个得10分,做少于4个得7分。属于灵巧类的30秒跳绳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在新办法中被单列设为类别三,评分标准不变。属于灵巧类的俯卧撑项目2022年不再考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解释,考试办法在不断优化,俯卧撑由于动作规范性难以评判,自2022年起不再作为考试项目。

新的考试办法中增加了足球运球射门、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项目,与篮球运球投篮项目组成类别四。其中篮球运球投篮项目,男生用时13秒、女生用时17秒可得10分,男生超过18秒、女生超过22秒投篮仍未命中,该项考试完毕;足球运球射门男生用时10秒、女生用时12秒可得10分,男生超过14秒、女生超过16秒仍未射门时,该项考试完毕;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需将球向墙面垫击至标志线以上算垫球一个,男生垫20个、女生17个可得10分。

新的体育中考办法把球类单列一类作为考试项目,而学生最快明年就将“应战”,该如何应对?我市一名初中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初一、初二学生在体育课上学习的重点就是球类,课上所学并加以练习足以应对中考。


上一篇:城管护学岗准时报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