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这个元宵节,锡城校园里“闹”起来

时间:2021-03-01 09:36:23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这个元宵节,锡城校园里“闹”了起来。除了传统的猜灯谜、吃元宵外,学校还设计了不少传统民俗体验环节,让这个节日过得温馨而又有意义。

“我是舞狮的,整个表演我都没有露脸!”“舞狮的时候我们可以更疯狂一些!”为迎接元宵佳节,无锡市泰伯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一场舞龙舞狮,欢欢喜喜地“闹”了元宵。节日前两天,孩子们就发挥自身想象,利用环保材料设计舞龙舞狮。“孩子的舞龙舞狮表演都是跟着视频自学的,他们知道自己是表演者之后更加兴奋了。”该园园长华俊红告诉记者,老师还让孩子用吴方言念节日童谣,稚嫩的嗓音配上吴方言的软糯让童谣别有一番韵味。

无锡蠡园实验幼儿园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需要,请来了舞龙舞狮的表演团队以及捏面人、画糖画的民间手工艺人,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节日氛围。“现在孩子们很难在街上看到他们的身影,希望借此机会让他们了解和体验传统民俗。”该园园长王锡琳说。无锡市第一中学也邀请到无锡大饭店的大厨来校指导学生制作元宵,让传统文化与技艺在校园有了延续。

无锡市侨谊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不仅亲手制作品尝了元宵,还将这份温暖传递到园内“守护者”们手中。“帮我们煮元宵的厨师叔叔吃到了吗?”“我每天进园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门卫爷爷,我要给他送一碗!”得知孩子们的想法后,老师秦晓君立即带领他们前往厨房、门卫等地方,将热腾腾的元宵送到他们手中。郭钰莹已经在侨谊幼儿园担任了8年保健医生,作为孩子们入园的第二道关卡,她每天都会在门口仔细检查每位孩子的手、皮肤、口腔以及精神面貌。“刚入园的小班孩子会抗拒,但彼此熟悉之后,他们会一边打招呼一边主动把手伸到你面前。”郭钰莹笑言,中午看到孩子们端着元宵走来时,自己惊讶又兴奋,“这碗元宵甜到心坎里了!”


上一篇:2022年无锡体育中考这样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