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江苏这9所高校跻身500强

时间:2018-08-21 09:09:15 来源: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8月15日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位,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位,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

江苏共有9所大学学术排名进入全球500强。其中,南京大学从2017年的世界排名前300,上升到前200,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列8到12位区间。苏州大学东南大学排名稳定在世界前300。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术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500。另外,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在该榜单中。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作为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是具有较大影响力、公认度较高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主要使用6项客观透明、国际可比并可验证的学术指标进行排名,还会公布大学各个单指标的得分。

具体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 (SCIE) 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收录的论文数以及师均表现,排名结果对于了解全球研究型大学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地位形成参考,从多角度看待大学表现。

再来看看世界最顶级大学的排名情况,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

今年,软科还同时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大学”,给出了位列全球第501-1000名的大学,中国内地大学有72所。这些潜力大学很有可能在近几年跻身全球500强行列,江苏有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上榜。

上一篇:六大错觉、三种情绪,拖垮你的考研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