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现在月薪5000元是属于什么水平?

时间:2018-08-17 14:48:11 来源:

网友一:

本人在一线城市深圳待过几年,说实话月薪没有1w+以上根本就感觉不到幸福,可能很多朋友觉得月薪一万也不够,对不起我崇拜你们大神,因为你们可能还有房贷车贷,老婆孩子要养活,我觉得目前在深圳单身的话月薪一万多足够生存了,强调一下只是足够生存,还不是足够生活,深圳的房价物价太高了。

我在深圳合租了个不足10平方的地下室,里面睡了6个人,又黑又潮湿,还有广东特有的臭虫每天咬的睡不着觉,第二天起来一看全是包和红点。深圳一个这样的房子在市内最少要1000多,有时候还租不到,吃饭也贵,一份快餐最少20起步。

每天都得省吃俭用的,能走路的决不坐公交,幸好那时候公司离出租房那里不太远,但是走路也得20多分钟了,那时刚毕业出来也没多少钱。想想那时候的日子有点心酸,所以感觉在一线城市没钱真的感觉不到幸福。

网友二:

5000工资,2018元旦我去郑州一家公司面试,谈了好久,公司对我技术还算满意,谈到工资,我要求 税前7500,可是面试官汇报他们老板后,给我开到6000,转正后6500。

我略微一算,公司不包吃住,光吃住一个月大概花掉2000块,除去吃住,手机电话费,水电费,交通费,杂七杂八加起来一个月不得花掉500块啊,这样一个月只剩3500,每个月我要给爸妈打去500--1000,孩子奶粉钱及零花钱2000。

这样一算一月下来就剩1000块,不是我不想回家,是我回了家,就没法撑起这个家,不回家又想我的老婆和我的娃。

网友三:

我现在就是月薪5000左右,坐标上海。自己养活老婆和两个孩子,没有父母任何帮助,日子过得非常拮据。大宝上幼儿园中班,一个月1000块,房租水电700左右,一家人月生活费1500到2000。现在小宝还没有上学,多少还有些剩余,今年九月份小宝也到了入学年龄意味着一个月硬性开支需要增加1000块,想想都头大。

上个月刚刚给自己换了一辆72V的电动车,每天下班和周末,兼职跑外卖。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回到家,看到老婆和可爱的孩子,觉得什么都值了!

每天上班出门前,大宝小宝会叮嘱“爸爸,路上慢点!小心有红灯,等变绿了再走”然后送上一个飞吻,下班回来两个宝贝就会一下子爬我身上,说“爸爸,我好想你,我好喜欢你!”

网友四:

月薪5000首先要看你生活在什么城市,我举一个自己的例子吧,我生活在一个四线城市,月薪差不多5000吧。在我们那个城市,这个工资应该还是较多的。我自己贷款买房,每月房贷1000多,还只是买了个小房,自己交养老保险每月得留出1000元,小城市打工不交保险的很多。

每月电话费,存车费中午在外面吃饭,当然是吃最便宜的便饭,这些的500-600吧。家里的生活费每月还得1500元,当然这都是最低标准,孩子还要补课,也只敢补一科两科,否则补不起。有时还要随个份子,这5000元几乎是所剩无几。这是在小城市,在大城市是只能管自己吃饭,否则真是没法活。有些方面是能省就省。

网友五:

别提工资,我七年前加入了一家国有厂子工资1700,七年后仍然没有跳槽,工资2000。为什么没离开呢,其实这些年无数次想离开,但是因为我就是这个厂子的子弟,从小在这里长大,父母在这里买了厂里自己建的福利房,就建在厂子对面。

厂区与小区两点一线就是我的生活。这个小区里吃喝拉撒,早点,菜市场,等等一应俱全。小区租房一月四百就能租个两室一厅,物价很便宜,小区附近是厂子的宿舍。每个月住在厂子里的宿舍,住宿只要六十元钱。

网友六:

5300块工资,除去吃饭(公司提供住房),水电费1500块左右,给父母1000块,孩子奶粉,尿不湿,辅食2500,能落在自己手里的根本就不多了。老婆暂时还不能上班,每个月基本上连出去玩都不敢,衣服1年难得买那么一两件。

我相信月薪5000只是起点,但5000块能够养活我的家庭,只是为了生存,为了家,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今天的5000块,明天要为了10000块加油。

上一篇:从985毕业一个月,我像被监禁了十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