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这两所顶尖985还在招专科

时间:2018-08-14 14:42:51 来源:

高考改变人生的大考,每个考生为了能够在高考中考出一个好的成绩也是拼了,但是高考并非都能如人所愿考出满意的分数进入一所满意的大学,如今高校扩招,想进入一所大学不难,但是想进入一所好大学并非易事,特别是211类和985类的高校,往往要使自己考出一个好分数在全省有一个好的名次才有希望。

随着各地一本二本招生的落幕,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将进入尾声阶段,每年大多数人将焦点放在了本科招录阶段,对于专科批次的招考关注度比较低,很多人会觉得专科批次没有好院校,甚至一些考生放弃专科院校而进行复读。但是鲜有人知的是,其实专科院校中也有非常值得报考的大学,比如中国药科大学的专科、中国民航大学的专科等等,而今天要为大家说到的这两所专科批次的录取高校,会颠覆很多人的三观,它们不仅是重点高校,而且是985院校中的佼佼者,但是每年都有专科生的招录,其中一所常年位居全国高校的前五名,另一所位居全国高校的前十名,妥妥的好学校,算是专科考生的一个福音吧!

它们分别为复旦大学的高职(专科)批次和吉林大学的高职(专科)批次,可能有的小伙伴们不太相信,只能说你没太关注这些招录信息罢了。

复旦大学是我国久负盛名的一所百年著名学府,复旦大学常年在各类高校排行榜上稳居全国的前五名,实力可想而知了,复旦大学的学科门类丰富,不仅是985高校中的佼佼者,如今成为了双一流A类高校,每年在全国各省市区的高考录取分数上直逼清华和北大,但就是这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如今还有专科教学,不过想考进复旦大学的专科批次并非容易的事情。凭借着复旦大学的名声和影响力,复旦大学的专科批次成为了学子们报考的热门,往往要超过本科线不少分报考才有希望,同时复旦大学的专科批次招录名额比较少,并非全国所有省市区招生。但是对于能考上复旦大学专科批次的考生来说,不仅能够共享复旦的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在好的学风之下能够更加安心学习,未来甚至可以通过升本考研考博再次改变人生的命运。

吉林大学作为一所知名的985高校,想要考进它的本科专业并非易事,但是吉大同时也开设了专科,对于一些“低分”考生来说算是一个福音,吉大作为一所顶级985高校,综合实力强悍,在不少的高校排行榜中可以进入前十的位置(并非所有排行榜都能进入前十)。

同时吉林大学和很多985高校一样,优势学科明显,学风很浓,对于一些没能考入满意本科的学子们来说,专科阶段在吉大学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吉大和复旦一样,每年的专科批次录取分数也很高,对于想报考的学子们来说也是需要一个相对较高的分数才行的。

以上就是我国两所招录专科的985高校,对于一些“低分”学子们来说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进入理想院校深造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其实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比如说进入复旦或吉大的专科学校,好好努力继续往上走,或许人生的命运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改变哦!

上一篇:为什么北京上海不参加全国统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