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为什么北京上海不参加全国统考?

时间:2018-08-14 14:41:15 来源:

为什么北京上海不参加全国统考?考生一句话,网友瞬间炸了锅

马上各个大学就要开学了,就要迎来了新一波大学生,虽然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每年对于高考的议论却从来没有停止过。特别是最近“高考试卷被调包”时间,重新把高考这一话题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最后证明是一场闹剧,也引发了不少网友对于高考现状的思考,不少网友质疑:

为什么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不参加全国统考?而是独立命题

仅拿河北的考生来说,衡水中学今年高考超过700分的人数有72人,其中理科有69人,文科3人,而河北却连一所985都没有,也就导致了,不少学生需要超过其他省份更高的分数才能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像河南河北这种好大学很少的省份,在河北考个二本,去北京轻轻松松能上个1本甚至是211。

为什么北京上海不用全国卷?关于这个问题众说纷纭,不少网友表示:“如果放开江浙地区的考生,那估计就没北京上海的考生什么事情了。”“如果北京上海也参加全国统考,那么最后上了大学就会发现,有的人是600多分考进来的,有的人是400多分考进来的。”

一江苏考生表示:我们老师讲试卷的时候,看到北京卷总会说一句,北京卷太简单就不讲了。

上一篇:一位老外的教育反思日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