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中国“最荒凉”的一所985大学

时间:2018-08-10 13:45:56 来源:

国“最荒凉”的一所985大学,学生上学像是被流放,退学率居高不下

如今已经进入了“双一流大学”建设时代,国内不少的高校为了提升本身的实力和影响力,都在进行着新一轮的扩张,甚至不少的985大学或者是211大学也抓紧脚步,在全国各地“圈地”建立自己的分校区,吸引优秀的生源。

但是不少的名牌大学新校区的地理位置较为偏远,不怎么受考生和家长们的青睐,而且不少的人认为分校区的学科实力肯定是没有比本部的要强,因此很多考生在选择报考分校区之时也会非常的谨慎。

那么对于这些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分校区而言,国内“最孤独”的是哪一所大学呢?那么,毫无疑问,兰州大学的榆中校区必定入选,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被称为国内最孤独,最荒凉的一所985大学,有时甚至是无人问津。

(1)“最孤独、最荒凉”大学称呼的由来

前一段时间,网友们在网上投票选出了中国最悲惨的一所985大学,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得了1万多票,名列前茅,成为了网友们眼中一所最为“凄惨”的985大学,网友调侃学生在这里上大学感觉像是被流放。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开校时间为01年,刚开始招生的时候很难招到优质的生源。

(2)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究竟是有多惨?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地理位置较为偏远,不少的家长直接调侃到,宁愿让自己的孩子报考一线城市的二本甚至三本大学,也不想让孩子去这么远的大学上学,尽管它是一所985重点建设大学,而且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距离本部大学有40多公里的距离,单单从地缘位置上看,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确实让人慎得慌。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位于村落之中,而不是我们印象当中普通高校的所在地——繁华的城市附近地带,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四面环绕着大山,给人一种孤独寂寥的感觉,让考生感到非常无奈的是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附近的交通非常不好,根本就没有地铁这种现代化的交通运输方式,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学生出入学校,靠的主要是三种交通方式,第一种是学校的校车,第二种是长途公交车,第三种就是骑骆驼。

下面的这张图片是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很多情侣谈恋爱的地方,但是从画面当中我们可以注意到,整个半山坡就只有一对大学情侣在谈恋爱,一种凄凉孤寂油然而生。

(3)上大学像是被流放边疆,退学率很大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校长很无奈地表示,每年都有学生退学,平均每年有三十八名本科生申请退学,而且退学率居高不下,很多学生在来到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看到大学所在的位置后,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学生背后的大山太抢眼了!

但是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拥有着国内许多高校没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校内的空气特别的清新怡人,而且学校内部的学生宿舍也是相当不错,单单从这两个方面,确实能给考生们不少的安慰。

总结:跟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相比,你所在的大学的地理位置是不是好很多?如果你能上一所985大学,但是却要在交通很不方便的大山深处就读,你会愿意吗?

上一篇:小学要实行免费晚托班?家长:太好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