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小学要实行免费晚托班?家长:太好了

时间:2018-08-09 11:01:26 来源:

你知道双职工家长最头痛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孩子放学没人去接孩子!很多双职工家庭,没有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带孩子,送孩子上学放学都是家长去送去接!早上送孩子还能说得过去,因为孩子很早上课,但是下午家长就很难按时去接孩子了,因为一般小学下课很早,而公司一般都是五点半或者六点下班,所以肯定不能在孩子放学的时候去接孩子了,只能留孩子在学校呆着,但是没有人在学校看着,家长很不放心。

现在杭州小学开始实行免费晚托班,双职工家长们知道了,都纷纷觉得这是好事情,终于不用担心孩子在学校的安全问题。但是,小学老师就不开心了,因为晚托管服务是由老师负责,这就是延长了老师的工作时间,而且还是免费服务,老师肯定不高兴啊!有网友说这样子老师的休息时间更少了,小学老师要嫁不出去了!于是有网友纷纷说出了他们的建议。

有网友觉得可以额外招聘人员去进行孩子放学后的托管工作,就类似幼儿园保育员的岗位;或者让有空的家长和老师轮班值日服务;或者给老师付费,提高老师的收入,这样子老师也不会有什么怨言,老师也会提高好的质量服务。

网友这些建议我觉得都挺好,比如那个提高老师的收入,现在小学老师的工资不是很高,这样子可以提高小学老师的收入。但是,虽然提高了老师的收入,可是老师休息的时间更少了,每天下班还要加班照顾孩子,这样子那些未婚未嫁的小学老师没有空去谈恋爱了。本来小学女老师是很多男生喜欢的岗位,因为小学女老师的时间多,现在弄了个晚托班,小学老师的时间就不是那么多了!也难怪网友调侃小学老师要嫁不出去了!

对于杭州小学实行的免费晚托班,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请在评论区发布你的看法和建议!

上一篇:致大一新生:军训时学会这4个方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