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致大一新生:军训时学会这4个方法

时间:2018-08-09 10:58:58 来源:

离九月份开学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马上又有一大批的高三学子踏入大学的校门,开始人生新的征程,迎接崭新的学校生活和学习,步入大学每个人都要面对第一堂课—军训,军训时大学生活的开始,也是新手交往的开始,每个学生都想轻松完美的度过,大学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人,每个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兴趣习俗都大不相同,想要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和同学们更好的相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凡事没有绝对的,如果在军训的时,学会这4个方法就可以让你很快的融入大学集体了。

1、热情表现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同学们都是处于陌生的状态,同学之间的交流是很少的,但是其实大部分同学都是很渴望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能主动找话题聊天,交朋友,同学们也会很乐意的,千万不要想着别人怎么和其他人交流,而不跟自己交流,自身也一个主动出击,消除隔膜,多点幽默热情表现,这样就会很容易融入大学集体了。

2、积极表现

军训期间如果有表演才艺之类的事情千万不要感到害羞,一定克服自己,大胆的去挑战,军训时教官都会在训练结束后留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这期间可能就会要求学生们表演自己拿手的才艺,大部分同学(特别是性格内向的同学)都会因此而害羞或者退缩,其实这是让别人认识你的一个很好的机会,积极表现,主动勇敢展现自己的才艺,会让别人认为你是个性格大方开朗的人,也会认可你和你交朋友。

3、积极参加班里的活动

分班之后,为了方便同学们平时交流,都会建一个微信群或者QQ群,这也是融入集体的好机会,军训期间就是大家建立联系,相互交流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积极参加班级里的活动了,多在班级里面发言回答问题,这样也可以更快的让你融入大学集体。

4、主动承担班集体的一些工作

刚开始军训虽然已经分好班级,但是班干部一般都是没有那么快分配好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有学生积极主动承担起通知班里同学活动等等的工作,如果你能主动去做这些事情,那么你就可以更快的了解到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自然也更容易融入集体。

总结:融入集体是每位学生都应该做的事情,独来独往会让人非常孤独,所以每个学生都应该学会以上这4种方法,它可以助你迅速融入集体!

图片来源于:360图库

大学生为何敢违反校规在宿舍里煮饭?校长和老师给出了这4个理由

1本2本3本与专科,同属大学,差别最大的地方原来在这点上!

大学没收了学生的违章电器会如何处置?网友:当二手货卖掉!

上一篇:河南高考生答题卡被指调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