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一阵操作猛如虎,一看工资2500

时间:2018-08-10 13:49:27 来源:
现在制造业的从业者可以说而非常的“苦逼”,网上有段子称“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工资2500”。意思就是说,制造业大多数是偏“体力活”,工作环境较差,工作也累;最纠结的是工资低,可能是各专业中薪资排名最靠底的专业。

网上有新闻报道,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但同时,也有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满意度最差的,或者就业质量(而不是就业率)最低的,也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看来,这个专业真的是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差。

为何会这样?看下全国各地的工厂就知道了,现在不少地方依然是“缺工人”,工人都去哪里了?很简单,农民工兄弟们也不愿意在工厂里“浪费生命”了,有的开出租,有的做点小生意,总之血汗工厂的工人极度紧缺。这样,廉价的大学生劳动力成为工厂主眼中的“香饽饽”。同时机械专业招生多,在各高校专业招生数量位居前列。

虽然上面的有些夸张,但是国内绝大多数中小企业,都没什么核心技术,不需要那么多的研究生大学生。图纸可以买,技术可以买,只要卖出去赚钱即可。

大家如何看待机械行业的就业现状,欢迎留言探讨。

上一篇:中国“最荒凉”的一所985大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