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无锡这所学校“慧学周”又来啦!今年的亮点有这些……

时间:2020-11-23 15:46:36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2020年连元教育集团“慧学周”如期而至。集团成员校广益中心小学的3.0版本“慧学”项目式学习在校园内同步拉开了帷幕,从16日至20日,近两千名广益学子沉浸在“慧学”的项目式体验学习中,享受了别样的学习乐趣。

一年级:“看我最可爱”

围绕活动主题“我”,孩子们玩起了护蛋游戏,生鸡蛋被画上缤纷的色彩,用自制的鸟巢、小屋、小被子等细心呵护;还有树叶贴画,一片片落叶展开童心想象的翅膀,展现童趣和无穷的创造力。

二年级:“虫虫特工队”

通过“小糖宝”成长记、“小糖宝”进课堂、“小糖宝”交朋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小朋友们走进自然,观察各种昆虫,学习研究,放飞思维,收获成长!

三年级:“泥娃娃变形计”

孩子们放下书包,玩起泥巴;不做作业,游戏涂鸦;暂别课程,嘻嘻哈哈。在充满童趣的各种活动中,他们不仅享受了“泥娃娃”带来的快乐,还在“慧学”中呈现了一份份可爱的作品。

四年级:“水滴乘风破浪”

学生们 在“拨云见日识水”的课堂上,通过《彩虹球》《鸡蛋在水中沉浮》等三个实验,学习了水的基本知识,还见识到了水的神奇魅力。在“明察暗访询水”“火眼金睛看水”等活动中,他们通过问卷、报告等形式,既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又培养了团结合作、独立思考的能力。

五年级:“纸有乾坤大世界”

大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以“纸”为研究对象的探究活动。他们分工协作,通过打水、搅拌、挤压、晾晒一系列操作,体验了造纸术,并经过组内讨论,试验尝试做纸包、搭纸牌、搭纸桥探究纸的承重力。

六年级:“我们”最神气

益美少年们迎来了四天的军事体验拓展活动,内容有军容军姿练习、队列队形训练、学歌拉歌、篝火晚会、拔河比赛、汇报表演等。

本期3.0版“慧学周”仍以“周”为学程进行深度主题学习,采用了 “1+1+2+x”的主题学习模式,即“一个学期”每个年级围绕“1个主题”展开学习,整合学科教学与学校特色体验活动“2大板块”,向多学科及课外“X”无限延伸。独特的学习方式分散在每周的半天活动时间集中成一周,让学生们能够沉浸式学习;独特的学习活动以学生为中心,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让每一位学生在无边界的课堂活动、无围墙的学校中慧学乐学,拔节成长。


上一篇:锡城各高中积极开展个性备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