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有了新指南 学生在校符合条件可摘口罩

时间:2020-05-14 14:38:15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近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指出:学生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昨天,记者走访锡城多所学校发现,本周起锡城中小学均按照最新的防控技术方案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校期间部分学生和教师摘下了口罩。

  本周起,积余实验学校按照要求将校园防控措施做到位,学生进校、进班经过两次检查确定身体健康的,可以不佩戴口罩。每批学生在离开学校前都按要求排队并自觉佩戴好口罩,确保出校门时做好个人防护。上体育课时,老师引导学生注意保持合理间距,学生在运动时都不戴口罩。积余实验学校负责人说,最新的防控技术方案公布后,学校及时组织教职工学习,“我们仔细研读了新方案,考虑实际操作中方方面面的细节后再按要求做好校园防控。”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个人卫生以及防护指导,比如勤洗手、上下学路上佩戴口罩等,对食堂、保洁等特殊岗位的人员以及外来人员个人防护要求更加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并加强检测。

  “我们要求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佩戴口罩,校园内确定健康的学生可以摘下。”广勤中学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口罩要求有变化外,目前学校所有的防疫措施都没有变动,“我上午巡视了部分班级和学校操场发现,不少学生依然选择佩戴口罩。学生自我意识在提升,还有家长叮嘱,几个月以来学生已经习惯了佩戴口罩。”

  近段时间飞絮较多,也是流行性疾病高发期,部分学生坚持佩戴口罩可以起到预防过敏和流行性疾病的效果。“往年这段时间水痘、流感、手足口病等流行病高发,今年染病学生的数量明显少了。”受访的多所学校老师都反映。(陈春贤 杨涵)


上一篇:生态驱鸟初见成效 芍药花海现身苏南硕放机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