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四类学生可安排先返校 无锡各校为顺利开学做相应防控保障

时间:2020-03-02 15:22:27 来源:
来源:无锡日报

 2月28日教育部印发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各地制定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先返校。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各学校为顺利开学正全力做好相应的防控保障。

  对于各方关心的开学问题,《通知》中明确,精心谋划中小学开学工作,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交通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做好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对于高校的开学时间,《通知》中提到,各地要错峰安排高校开学时间,合理安排学生返校时间段。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可先返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印发的《通知》给各地谋划开学、返校等工作明确了一个大方向。不过我市的开学工作还要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具体要求制定并执行。

  尽管接到省教育厅继续推迟开学的通知,但我市各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相关部门的要求谋划、准备在前,通过精准摸排师生动态信息,制定预案,储备防控物资等,加强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防控条件。天一中学早在春节前就通过多种途径储备消毒物品等防控物资,并针对开学前、开学当天以及开学后三个时间段的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制定了周密细致的预案。校长朱卓君表示,预案还会根据防控形势、上级部门具体要求和学校实际不断修改和完善,确保把病毒拒在校门外。近期,该校还通过线上课程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向学生、教职工开展健康教育和防护培训。“学校已经完成健康教育校本教材初稿,会将其作为一门重要课程,让学生系统学习健康、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朱卓君说。(陈春贤)

上一篇: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启动 207家用人单位8700多个岗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