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小男孩独自居家隔离 部门联合上门送关怀

时间:2020-02-12 12:52:19 来源:江南晚报

  警方供图

  昨天中午,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区检察院和区妇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某居民小区,为一名独自居家隔离的男孩送餐,并送上书籍文具等物品。据了解,惠山区7部门联合出台了全省首个疫情期关护未成年人的意见,对由于疫情遇到困境或留守的孩子进行帮扶。

  小辉(化名)今年读小学5年级,由于父母离异,母亲不在无锡,父亲不常陪在他身边,小辉平时多去保姆家生活。春节期间小辉独自去外地看望外公外婆,返回后按要求须居家隔离,这下他既不能去保姆家,保姆也不能来照顾他。偏偏此时,在重庆工作的小辉父亲滞留当地无法赶回来照看小辉。

  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摸排中发现小辉的情况后,多次与小辉联系,得知他家食物虽然不少,可孩子毕竟不会做饭,到了饭点就冲泡面或煮速冻水饺等来吃。征得小辉父亲同意后,昨天相关部门组成一个联合小分队上门慰问。正在家里在线上课的小辉,看到叔叔阿姨们既惊讶又感动。据了解,小辉隔离期间的一日三餐,接下来将由派出所安排人员送上门。小辉父亲在电话那头得知这一消息后连连道谢。

上一篇:无锡开通三条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热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