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教育部:推迟2个,取消4个,暂定1个

时间:2020-02-10 13:20:54 来源:老王聊教育

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就连我们的学生也不例外。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师生们的健康。近日,不管是教育部,还是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都频频发布了通知。教育部:推迟2个,取消4个,暂定1个,关乎每一个学生群体。

推迟开学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不仅让今年的春节十分“憋屈”,而且也让学生的们假期也十分“憋屈”。不能出去玩也就算了,开学时间还变得“遥遥无期”。

在教育部发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后,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初定了开学时间,然而由于肺炎的影响,近几日多个省份再次发布通知,将开学时间再一次延迟。上海、浙江、江苏等6省份2月底前不开学;辽宁、云南、江西、四川、河南等多省份2月17日以后开学;内蒙古、甘肃等省份预计3月初开学。

推迟研究生复试

大家都知道,随着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越来越难,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了考研大军之中。2019年的考研报考人数都已让不少研友们惊叹,2020年的报考人数再一次大幅增加达到了340万人。尽管研究生的报考人数只有高考的三分之一,但是它的竞争度却比高考还要激烈。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的影响,眼下正是研究生初试成绩的发布时间。可是现在已有一些省市推迟了初试成绩的发布时间,比如四川、江苏等省市。同时教育部在2月3日发布了通知,自主划线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博士研究生招考推迟进行,具体时间要根据情况而定。

取消四类考试

每年的2月都有着很多等级考试,所以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原有的等级考试也受到了影响。目前,已明确了本应进行的雅思、托福、GRE、GMAT四类考试暂时取消。取消这四类考试虽然会打乱一些学生的考试计划,但在此时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更可况暂时的取消,也能赢得更多的复习时间,从而争取一次考过。

中高考暂不延期

延期开学对学生的学习产生了很大影响,即便有条件的地方已经组织了网络教学,但是对于中考生和高考生而言,还是难以进行针对性复习。所以,也就有不少考生的家长希望推迟今年的中考和高考。

中考和高考会延期吗?虽然目前教育部还没有明确发文,但是相关的负责人在央视《新闻1+1》的连线中表示:目前距离中考和高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教育部将视疫情的防控情况来研究是否推迟中考和高考,不过在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换句话说,从现有的情况来看,中考和高考暂时还不会延期。虽然说不延期高考,对所有的学生都一样,但是实事求是地说应届生和今年参加新高考的学生会因为复习时间的缩短有所吃亏。所以在暂不延期高考的情况下,高考生们要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力争将影响降低到最低。

教育作为社会的热点话题,它的点点滴滴都能在成千上万个家庭中引发共鸣。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这样的共鸣还会更大。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学生们的学习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也只有克服掉这些影响,团结在一起,才可能早日让我们的生活回到正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特殊时期的这场开学典礼,很有意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