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特殊时期的这场开学典礼,很有意义!

时间:2020-02-10 13:09: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2月10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熊敏)今天早上8时,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小学利用空中课堂直播平台,在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开学典礼。不少学生家长表示,“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很有意义,会成为孩子们一段宝贵而难忘的经历。”

万家湖小学学生张梓童的妈妈介绍,她孩子早上七点半起床,洗漱完吃好早饭,就在电脑前拿着纸笔等着老师,准备8点开始的线上开学典礼。第一部分内容是视频,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科普视频,了解了病毒的产生并学会用正确的防护方法。第二部分是致敬英雄,介绍了学校的一部分家长、医护人员等近期在疫情一线奋战的事迹和医护人员子女的感言。看完视频,老师要求孩子们和家长说说感想,发到班级群中。

张梓童说,他希望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早日打胜这场抗击病毒的狙击战,平安归来。“接着还有一个宣誓仪式,全程他自己一个人参与,仪式感很足,感觉挺不错的,对孩子来说很有纪念意义!”张梓童的妈妈说。

在校长温暖送祝福的环节,万家湖小学刘方敏校长在屏幕前诵读了一封温暖感动的信,信中提到“疫情当前,学校举全校之力,确保学生的安全,开展网上相约新学期,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等,教育部门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供学生使用,每位教师的用心让学生学得开心,家长放心。

刘方敏校长说,今天学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这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在学校校史上也是首次。“停课不停学”,学校希望把它变成队员们学习生涯中一段宝贵而难忘的经历。希望队员们像誓词中所说的那样,做一名居家学习小达人,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共待春暖花开!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 2.7亿学生将“宅”家上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