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无锡公开选调280名人才 名校优秀毕业生来锡就业热情高

时间:2019-10-11 08:45:57 来源:

  面向国内外高校招引优秀人才,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10月9日—10日,我市公开选调280名优秀青年人才宣讲团来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所北京知名高校宣讲2020年选调政策及来锡工作政策,千余名优秀应届毕业生的目光聚焦江南名城无锡。

  “我是生物医药专业的研究生,如果参加选调,有合适的岗位吗?”来自江苏徐州的一名北大学生第一个向宣讲团提问。“无锡公开选调不限专业,但对毕业年龄、所在院校以及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和获得奖励等情况有要求,你可以选择到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园工作,非常适合。”昨天上午,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座无虚席,大学生们现场聆听了政策解读,许多学子对无锡“321”计划公开选调280名优秀青年人才到开发园区、乡镇(街道)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信息很感兴趣。

  “零距离”接触,“锡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太湖之滨就业。“无锡很宜居,是性价比很高的城市,也是青年人才成长的沃土。”在清华大学东阶梯教室,台上,2018年通过选调来无锡工作的清华校友袁倩正在分享体会;台下,200多名清华学子翻看着《遇见无锡》的宣传单页,感受无锡风土人情。“东林书院的读书声、内地宜居第一城三连冠、万亿GDP城市、感知中国中心、最美马拉松赛道……”宣传片中的无锡元素,牢牢“抓住”了大家的眼球。

  哪些青年人才可以报名?每场宣讲会的提问环节都“刹不住车”。“通过前期摸排,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饥渴’凸显,选调一批优秀大学生‘墩苗’基层,育苗成树。”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选拔与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计划并不冲突,为有意来无锡、在专业领域钻研的人才提供平台和机遇,同时也为没有达到江苏省名校优生报考资格的同学提供另一个选择。

  无锡揽才迈开大步伐。据悉,此次是我市第二年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优秀青年人才,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培养更实、关怀更多。“2019年选了40人,2020年将选280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选调范围扩大到部分高校的本科生,程序上将适岗能力评价和面谈等环节前置,将在校期间任职、获奖情况和专业素养等纳入考评体系,更加注重考察人才的综合素质;待遇上,符合“太湖人才计划”优秀大学生“锡引”工程相关政策的,可享受住房、租房、生活等补贴,对在无锡无固定住所的外地人才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集中住宿;青年人才入选后,纳入优秀青年人才库,由市、市(县)区委组织部参照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进行跟踪培养管理。

  据悉,今年公开选调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到10月28日,已在锡工作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不在此次选调范围之内,具体选调条件和程序可登录无锡市委组织部网站查看,我市公开选调宣讲团将同时在上海、天津、广州、杭州、西安、武汉、成都、哈尔滨等地的高校宣讲。

上一篇:教师节 听老师们讲述工作里的点滴幸福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