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小记者物博会采访 感受智能高科技的魅力

时间:2019-09-16 09:35:17 来源:
来源:无锡观察
  2019年9月8日上午,来自无锡市东绛实验小学的60名小记者和老师一起走进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现场,通过对各个展厅企业展出内容的参观和采访,感知科技创新技术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起到的作用。

  “世界物联网发展看无锡”小记者们通过活动了解到了无锡物联网企业超过2000家,规模全国全省领先,为家乡发展感到满满自豪。

  image.png


  物联网的蓬勃生长,有力推动了高科技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小记者来到了无人机展区,现场江苏数字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乐春经理为小记者介绍各类无人机的类型、使用范围、有何作用和特点,小记者们听的津津有味。

  image.png

  “这是AK61六旋翼植保无人机,机臂、桨翼、主机三大模块安装简便、收纳快捷,这台机械主要用于农药喷洒。在农忙的时候,给植物喷洒农药,为防病灭虫抢先机。你们可别小瞧了这么一台小小的机器,它的效率是人工的30倍,相当于30个工人工作,才能和它比比”“哇,这么牛啊”现场的小记者听完都惊讶极了

  “这是一台消防无人机,遥控对准目标发射灭火弹可用于火灾现场迅速灭火。随着“水泥森林”海拔的不断攀升,城市中高层楼宇的消防问题越发凸显,消防员上不去的地方可以让无人机帮忙。同时,最近我们还参与了《家园重返地球》等几部作品的拍摄,摄制组都是用的我们的无人机。”立马有些小记者按耐不住找陈老师去采访了起来,想把第一手资料拿到好回去好好写写活动感受。

  image.png

小记者听数字鹰陈乐春经理介绍无人机

  image.png

小记者现场采访陈经理

  5G生活、5G医疗、5G教育,小记者们通过这次大会,也近距离的接触了这类“黑科技”,特别是在无人机展区对面的肯德基移动餐厅,吸引了不少“吃货”们去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行车安全:全新移动餐车智能管理系统是车联网技术的创新运用,整合云计算平台、地理信息系统、无线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全球卫星定位技术、汽车CAN总线技术、进程规频监控、身份识别等先进科技成果,融合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向各部门提供专业的管理服务。

  食品安全:首次设计了下沉式出餐柜台,方便顾客取餐,对冰箱内制冷温度进行监控,在设定的时间内没有达到标准温度范围会有报警提示,保证了食品安全。

image.png

  无人机也在肯德基展区出现,是不是下一次我们就可以自助点餐无人机送餐了呢

image.png

image.png

  小记者了解5G医疗,糖尿病、呼吸、心血管等疾病如何利用科技改变传统医疗模式,利用现代“健康物联网”救治,这也是医疗健康服务的一大转型。

image.png

5G无人驾驶体验区域内的自动配送物流车、自动清扫车和5G远程驾驶的首次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小记者感受5G带来的奇思妙想

image.png

image.png

无土培育种植蔬菜

  “这些蔬菜和泥土力种植生长的是同样的种子吗”“这些蔬菜靠什么吸收营养,他们营养成分和口感和泥土种植的都有什么区别?”“请问... ...您好,我想问您个问题... ...”

  在这里小记者们有问不完的问题,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现场版,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科技的进步、智能的生产技术让我们都在不断改变不断前进,小记者们通过这次活动开拓眼见、增长知识,今后更要好好学习,为助力“强富美高”的新无锡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

  链接:

  2019年物博会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围绕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世界物联网领域的顶尖学术权威、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人物以及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前来参会。

  展览内容

  1、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

  新一代通信技术产品及应用,包括广域/局域无线连接(5G,NB-IOT,LoRa等),有线连接,卫星通信,量子通信,三网融合等;物联网通用能力平台、网络基础平台建设等。大数据软件及服务(大数据采集、存储、大数据处理与准备、大数据交易共享等);信息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语音和自然语言、智能机器人技术、深度学习等)等。

  2、物联网传感器与芯片

  物联网核心元器件(面向物联网应用的传感器、芯片、微系统、模组等)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整合式解决方案,物联网标识、高性能集成电路、新型电子材料和元器件、物联网安全芯片等;

  3、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物联网技术及解决方案、企业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工业机器人等。

  4、智慧交通与车联网

  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智能车载技术,车联网V2X项目解决方案,基于车联网的信息应用平台,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等。

  5、智慧生活与消费物联网

  智能家电家居、AR/VR设备、可穿戴设备、电子休闲娱乐设备、3D打印等相关消费物联网产品;新零售平台、智能零售柜、无人超市等。

  6、智慧城市与产业物联网

  智慧城市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公共服务、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环保、智慧能源、智慧金融、智慧法务、智慧旅游、智慧体育、物联网产业服务(物联网领域的标准化组织、研究咨询、测试认证、联盟协会等)。


上一篇:锡城多校精心打磨“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