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技能+素养"专科试点班招生 无锡技师学院开启办学新模式

时间:2019-08-12 14:56:54 来源: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下发《通知》,同意无锡技师学院自2019年秋季起,设立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现代应用技术学院无锡技师学院学习中心,双方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设立“技能+素养”项目专科学历试点班,首批将试点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前教育3个专业,此举标志着无锡技师学院开启了职业资格证书与学历证书相结合的双证书教育办学新模式。

  据了解,“技能+素养”试点项目的国家开放大学学历课程与技师学院技能课程实行融通互认,并形成一个教学过程,将传统的“两张皮”教学形式合二为一。公共课程将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线上优质资源组织教学活动;技能实操课程按照技师学院现行教学要求,利用学校线下教学条件开展教学活动;综合实践课程与企业紧密结合,将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融为一体。通过融通互认的课程学习,使学生初步具备高技能高素质的基本要求。相关人士介绍,“技能+素养”项目课程致力于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后将形成较高的创新水准,具有工艺优化、流程变革、新材料使用等方面的创新能力。(陈钰洁)

上一篇:公共泳池很脏、婴幼儿游泳好处多?你可能都想错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