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耀眼!天一13人,北大招生天团首次来无锡颁发录取通知书!

时间:2019-07-31 14:11:19 来源:
  来源:无锡观察
   
7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张飞舟教授来到无锡,为今年天一中学录取该校的同学一一颁发录取通知书。据悉,这是北大首次在无锡的高中学校现场发放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2019届天一中学毕业生中有13人圆梦北大,其中李一笑因获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于2018年提前保送北大。有意思的是,今年高考中获得省理科第一名的郭宇涵、李心晔,省文科第二名的陈瑜萱、过铭宇均选择了北京大学。采访中,不少学生表示倾心于该校多元个性、文理兼容的培养方式。郭宇涵录取的是北大元培学院,她认为此学院强化了自由开放的理念,其通识课程与丰富活动能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颁发仪式中,张飞舟称,今年天一最顶尖的考生集中报考北大,这是对学校的育人和招生工作的肯定。对于这样一个优秀的群体,国家需要,北大更需要。他表示,北京大学将推动和天一中学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张飞舟还寄语北大新生:“在北大,竞争很激烈,希望你们在大一能去本地化,大二实现‘北大化’,大三聚焦学术化,大四迈向国际化。”

  据悉,今年天一中学毕业生的录取情况为:149人录取C9高校联盟,83人录取世界排名前35的高校。其中,除有13名同学录取北京大学外,还有10人录取清华大学,24人录取复旦大学,26人录取上海交通大学,43人录取南京大学,10人录取浙江大学,10人录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人录取哈尔滨工业大学,6人录取西安交通大学,5人录取美国常青藤大学。

  27日上午还举行了“华夏天一奖学金”颁发仪式,无锡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泉生向27名同学发放奖学金。现场,心系无锡教育事业的潘泉生透露,今年8月投资10亿元,位于锡东新城的华夏天一外国语学校将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一所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国际高中等各学段的民办学校将与市民见面。

  (俞华)
 

上一篇:“陆龟补习班” 走近“慢”生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