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普林斯顿校长:警惕“学历无用论”

时间:2018-06-14 09:17:37 来源:

多少同学都有“升官发财”的梦想?

  我们常常挂在嘴边“不需要对象,只想发财!”

  虽然只是调侃,但是目前有很多“学历无用论”!

  “读书好有什么用?有网红赚得多吗?”

  “读书好有什么用?学历高不如拆迁一套!”

  “女孩子学历高最后还不得嫁人?”

  “男生学历高,一定长的很丑吧?”

  这些诛心的言论,是不是又成为你不努力的理由?

  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普林斯顿大学的校长一篇演讲,终于直接怼了“学历无用论”!

  普林斯顿大学校长伊斯格鲁布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他强调上大学是一笔高回报的投资,尤其从长远来看,年轻人应将眼光放远,不该被学历无用的论调欺骗,这种论调会破坏年轻人的前途和国家的未来。

  伊斯格鲁布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向新一批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后来话风一转,就谈到“学历无用论”,因为从经济学数据来说,投资大学学位的回报率在9%—16%之间!

  校长还补充了,过去20年,投资回报率一直都是15%,任何专业领域,读完大学的年平均回报率都在9%—16%,再加上健康、幸福指数、生活质量等等额外的收益,怎么还会有人觉得,上大学是无用的呢?

  此次普林斯顿大学校长伊斯格鲁布的演讲,简单易懂,又发人深省,仔细一想,有的小伙伴大学毕业后的几年,工作稳定便开始结婚生子,而结婚的对象就是大学时代的恋人。

  当然,这些都是附加值,真正有意义的还是大学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为什么普林斯顿大学校长伊斯格鲁布的演讲这有分量呢?

  主要还是普林斯顿大学本身属于藤校之一,加上伊斯格鲁布本身所取得学术成就!

  普林斯顿大学常年高居美国大学综合排行榜的前三名,同时聚集了如爱因斯坦、理查德费曼、艾伦图灵等全世界最强的理论学者,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出乎大部分人的预料,普林斯顿大学并没有建立广泛的职业类本科和研究生学院。

  普林斯顿大学到现在都没有设立法学院、商学院和医学院,而是一直有意识的保持其专注于学术研究的基因。

  普林斯顿的历史比较悠久,曾是美国独立战争初期美军大胜英军的战场,至今还保留有当年乔治华盛顿留下的加农炮。

  那么,普林斯顿大学申请要求有哪些呢?

  据了解,在2017年秋季录取要求中,普林斯顿大学调整了语言成绩要求。

  本科方面,未给出申请最低托福或雅思分数要求,而且不设置最低GPA、排名和各类考试成绩要求,而是衡量综合情况。

  除此之外,普林斯顿大学对个人陈述、推荐信和标化成绩都做出了详细要求,有些院系还有自己的规定。

  普林斯顿官网的申请要求原文:

  International applicants must meet the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requirements and may be required to submit TOEFL/IELTS test scores.

  The Graduate School does not have a minimum TOEFL or IELTS score requirement. If you are offered admission and accept our offer and have scored below a 28 on the Speaking sub-section of the TOEFL iBT or below an 8.0 on the Speaking sub-section of the IELTS you will be required to take an English placement test at the start of the fall term. Students who do not pass the test will be required to enroll in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 classes.

  在普林斯顿,没有要求完成奖学金或助学金申请,所有的申请者将自动地成为所有奖金所考虑的对象。

  小伙伴们要仔细研读,按要求做好准备。

上一篇: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