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她凭什么能陪梅姨去武汉?江疏影厉害的地方,不止英语啊!

时间:2018-02-02 15:04:38 来源:

中国女演员江疏影?英国女首相特蕾莎·梅?这俩感觉八杆子都打不着的人竟然同框了诶!

原来,是梅姨受邀访华在武汉期间,中国演员江疏影以灵动青春形象大使的身份,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向来宾介绍了该活动的成果,陪同梅姨的行程~

其间,俩人全程用英文直接沟通交流,完全没有语言障碍。举止言谈落落大方,一点都不扭捏~

女演员“跨界”到政治场合,本来就蛮少见的了,江疏影竟然还充当了“翻译”的角色,人美英语又好,立刻圈粉一片~!

梅姨表示说:“灵动青春是英中人文交流非常好的典范。今天在现场见到的学生都是自信的未来领导力。”

那么,江疏影究竟有啥“背景”,让她能够成为外国高官的“陪同人”?

先来了解一下“灵动青春”活动,这是2017年开始由英国政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在中国各地共同发起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2017年7月4日,英国驻华使馆在大使官邸举行了英国女王生日庆典及“灵动青春”项目的启动仪式。

英国皇室长公主安妮公主殿下亲临活动现场,江疏影也被特邀作为“灵动青春”的形象大使出席启动仪式~

江疏影有幸获邀出任灵动青春大使,与她曾在英国留学的经历有关。她曾在媒体上分享过自己的留学经历,虽然不乏“艰难奋斗”的青春史。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江疏影,毕业后并没有直接进入演艺圈,而是自己选择前往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攻读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

而江疏影的同学比如陈赫、郑恺李金铭、海陆啊都直接投身于娱乐圈,去发展星途~

她说,希望将自己的人生归零,继续深造和强化自我~

可等她到了英国之后,她连入学考试的试卷都看不懂,灯泡坏了,想换个灯泡,却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语言障碍令江疏影感到异常的沮丧和迷茫。于是她开始一个一个单词啃。

为了练习口语,在家从来不做家务的江疏影,跑去餐厅打工,每天端盘子、擦桌子、收拾残羹剩饭。

由于念的是传媒经济学,英语、数学和经济对于江疏影来说其实都是从零开始。

面对1000多页的专业书,江疏影就像我们初学英语那样,一个个单词的查,一个个中文写上去,1000多页的书也成了1000多页的笔记。

所以,江疏影的英语水平,全靠着她在逆境里的那股叛逆劲,挑战不可能以及挑战自己。

不过,有多少赞美,就有多少诋毁,对于江疏影的英语水平,也有网友发起质疑。

其实呢,江疏影本人曾经很谦虚的表示过,希望大家不要再表扬她的英语了,求碾压,再成长~

这种态度本身就很值得表扬啊!

江疏影凭借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阮莞一角出道,并凭借该片获得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因其独特的时尚品味,成为时尚界追捧的新宠,并多次出席国际品牌活动。

同时,致力于公益活动,并受邀担任“春蕾午餐公益大使”。

如今已成功成为一名演员的她,更直言:

曾经的留学经历源于她对英国戏剧、电影及英国文化的情结,这也成为支撑她留学经历的动力。

“我很好奇莎士比亚的戏剧是在怎样的国家产生的,来了(英国)之后更发现了英国在文化和历史等各个领域的魅力。”

“在英国我收获了非常有价值、甚至对我现在的生活也有着很正面影响的经历。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深入了解英国的当地文化,深切体会到中英两国文化的差异与共融。”

江疏影多次表示,留学英国的经历,让她有机会吸收到更加多元的文化,也开拓了她人生的视野。

而在演艺界,同样有着留学经历的林依晨也表示,留学英国,给她的人生带来了一段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经历。

2013年,事业如日中天的林依晨,选择去英国伦敦大学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戏剧学硕士

在英国留学的一年,林依晨褪下明星光环,纯粹地过起学生生活。她说:

“我完全是归零的状态,在伦敦可以重新学会当一个普通人的感觉。

自己打理生活,大小点滴,被欺负了要据理力争,写英文邮件为自己的权益争取。

有时候在公园里面看到孩子们跑来跑去,感到跟她们一样开心,感觉心里已经清空了,很纯净。”

她和我们所有留学生一样,

会被各种due缠身

会吐槽学习压力大

会和大家一起挤地铁

会分享毕业典礼的喜悦

也会在学成回国后回忆起当年在伦敦的美好时光

其实,留学生活成功或快乐与否,很大程度上在于能否适应陌生的文化、语言、气候等环境因素

而积极正面的心态也极为关键,以非母语使用者的身份,融入当地主流文化,这本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其实都很正常。

一个人抵达英国,拖着硕大的行李箱,从机场来到住所,相信每个有留学经历的人,都会回想起这段路程。从那一刻起,自己要真正独立地在一个全新的异国环境中学习生活了。

留学初期的新鲜感淡去后,总有人抱怨,作为留学生,很难感受到安全感信任感归属感,这也许是影响留学生活幸福指数的关键因素。

上一篇:司法系统高官调整,输送人才最多的是这所高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