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高晓松正式履职哈佛大学研究员!

时间:2018-02-01 15:21:38 来源:

硕士在我们家等同于文盲。”

当你听到上面这句话,第一感觉可能是说这话的人太狂了,而当你知道这句话是高晓松说的,那一切就变的理所应当了。

不信,你可以看看他们家人冰山一角的简历:

爷爷高景德:清华大学的校长、中科院院士、电机工程学家

外公张维:深圳大学创办者、(中科院、工程学院)两院院士

外婆陆士嘉:流体力学界大亨、教育家

舅舅张克潜: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主任

母亲张克群:著名建筑学家和教育家

父亲高立人:清华大学教授

而他自己曾经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本科,后来因为自己感兴趣于是退学学老狼搞起了艺术。

高晓松好像活在过去的日子里

不论是在当时或是在现在,这种选择都会被看做不务正业,放着全国一等一的高校不读,而选择去“混日子”。

不过最终时间证明高晓松做了最适合他自己的选择,写歌,当导演他都是一把好手。

他的歌和电影总能令人想起青春时无拘无束,阳光明媚的日子...

在综艺领域,他的《奇葩说》成为辩论节目登上舞台的先驱,他的《晓说》让历史文化变成下里巴人式的五谷杂粮,耐人寻味又通俗易懂...

这样的高晓松,在他即将知天命的年纪了,活成了他自己想要的样子。

哈佛大学研究员

也正是在这样的年级,高晓松也选择开启了一段全新的人生。今天,他正式接受了哈佛大学研究院的全新身份,投入另一端充满未知的冒险之旅。

正式入职的第一天,我们可爱的,对文艺历史充满热爱的晓松老师立即冲向了他心心念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阅览那些上了年头的有权限设置的老物件。

孙中山先生的手记

我们敬爱的总理的信件

有人还在追求目标,真好!

看到这些,他高兴地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高晓松老师的研究员证件。

对此网友评论: 你也太优秀了吧。

一个不是明星的明星,一群不像粉丝的粉丝。

很幸运还能看到有些人把“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作为人生的目标。

很多人在最开始的时候也踌躇满志的面对人生,只是后来,他们迷路了,筚路蓝缕不见光,转身不见月

用外国人的方式看“没有比较圆的月亮”

高晓松是在功成名就的时候成为了世界顶级学府哈佛大学的一员,他用自己的“旁门左道”征服了哈佛。

而对于年轻的留学生来说,想要征服哈佛只能用简单的成绩,为数不多的人生履历,若隐若现的潜力...

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但外国人看月亮的方式可能是不同的。

留学就是接纳更多的认识世界的方式,认识世界,并且因为自己能让这个世界有所不同。

英国威斯敏特大教堂的旁边,有一段让人记忆尤深的墓志铭: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

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留学就是一场探索自己,改变家庭,进而可以为自己的国家和世界做一点事情的机会。

把眼光放的远一些,出国走走,你或许会看到不一样的,没有比较圆的月亮。

上一篇:马云:为什么班上“第十名”的孩子,反而比前三名更有出息?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