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人民日报怒斥:沉睡中的大学生,不失业天理难容!引家长深思

时间:2017-12-28 10:58:46 来源:
“我学习成绩不好是我的错吗?”
“我大学不努力奋斗是我想这样吗?”
……
相信很多学子都会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发文怒斥了当下大学生沉迷游戏,上课睡觉玩手机,不努力学习的现状。引起了众多家长和学子的热烈讨论。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然而很多学生进了大学,却再也找不回曾经那个努力奋斗,拼命学习,挥洒汗水的自己。令众多家长不得不深思,我们的教育究竟怎么了?
 
从事教育教学多年,我也一直在思考,我们到底要培养出怎样的人才?究竟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好教育?作为父母,在孩子学习的道路上,有些简单易懂的道理,我们是否有传达给孩子?教会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自觉自律的学习意识,这是家庭教育的责任所在。对于大学生不努力的问题,只是一味的抨击,这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好大学并不等于好工作,将来进入社会,更多的还是靠能力。










大学就死分水岭,你潜心学定会有收获,希望童鞋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多姿多彩的同时也能多学一点!
上一篇:董卿、刘若英:这样才能养出女儿的高级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