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锡城教育 >

“0.99元起”众筹撑起 无锡最大单体书店

时间:2017-12-25 16:05:39 来源:

都说实体书店生存正在经历寒冬,昨天,无锡最大单体书店“字里行间”海岸城店的开业场景却带来许多暖意。从早上10时营业开始,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的书店里排起了长队,这些都是前来兑换“股权”的书店“股东”。为创新实体书店运营模式,从12月2日开始,该店在线上发起“0.99元起”众筹无锡最大单体书店的互动活动,一时获得众多市民支持,至昨日正式开业,参与者超过2000人,筹到资金80多万元。

此前,无锡实体书店的发展水平与先进地区存在不小的差距,而形成这些差距的重要原因是无锡的实体书店多为外来品牌,缺少本土化的运营团队。为了更加接地气,“字里行间”书店找到了服务企业家与创业者的网络社群“智新会”的发起人——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志新和江南大学MBA毕业生林中波,两位专家提出众筹经营的建议。于是书店拿出30%的股权委托“智新会”具体操作众筹,目标是筹集150万元。“如此体量的书店维持一年运营大约要100万元,众筹募集资金可缓解经营压力,同时也是一种互动和营销方式,通过较低的门槛,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建立爱书人与书店的一种联系。”林中波说。

无锡市民的热情超出众筹方的预料,众筹发出后,几乎每天都有人打电话给林中波进行咨询。书店众筹具体分为0.99元、99元、599元、1699元、9999元、49999元跟99999元7个额度。操作下来,认筹0.99元的人最多,所能享受到的福利是书店价值30元的茶饮或咖啡任选1杯;9999元以下的认筹额度,不享有书店股份和每年分红,享受的是购书、购物优惠,以及一年内的循环借书服务等,相当于办了一张书店会员卡。市民赵昆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众筹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林中波,经过现场考察后,他决定认筹5万元。“我平时喜欢看书,一直觉得家周边缺少一个可以常去逛逛的实体书店,另外我觉得众筹的模式很好,参与后,对书店有种特别的亲近感。”赵昆说。根据目前的势头,众筹方估算,再过半个月将会实现最终的众筹目标。“大家热情响应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书店行业焕发活力的关键在于创新,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今后还大有可为。”“字里行间”书店华东区总裁唐宏亮说。


来源于无锡日报
上一篇:老年大学300余件优秀作品展风采 锡城“文化养老”蔚然成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