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主题公园、主题奶茶店、主题站厅 今年“消防月”花样真不少!

时间:2020-11-09 14:30:24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本月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如何让市民更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全市消防部门也是动足了脑筋。

  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揭牌

  昨天(11月6日)上午,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广瑞路街道揭牌亮相,为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新的阵地。消防主题公园占地约1600平米,利用了一处原本闲置的绿化建成,今后将成为广瑞路街道消防活动的一个基地。同时,考虑到周围都是居民区,展板上的消防知识也是居民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情况,如电动车充电问题,厨房用电用气的问题等,这些内容还将定时更换。

  接下来,各区的主题公园也将陆续亮相。在锡山区黄土塘村同样有一个消防主题公园落成,公园围绕着村里的景观湖建设,在景观湖约350米休闲步道两侧,增设消防宣传栏、书本式消防展牌,同时在景观湖约135平米的凉亭处,采用墙绘形式设置宣传版面。据介绍,公园建成后每天都有数百人次前往,成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除了消防主题公园,一批重点单位、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体验点也将在本月进行验收并投入使用,形成全民关注消防的氛围。

  全国首个消防主题奶茶店启用

  同样是在昨天上午,在博大广场的一家都可奶茶店换上了新装,只见落地玻璃窗上、墙上都贴满了灭火器、消防车等窗花,走到近处,发现每张桌子上都还张贴有消防小知识。若是买上一杯奶茶,还会有一个消防联名的杯套送上,可爱的卡通形象和简单通俗的防火知识跃然眼前。

  “市消防救援支队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着眼,力图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体验式、互动式的消防宣传,让广大市民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严玲娟介绍,这次消防主题奶茶店的启用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在全国也是首次。据介绍,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全市15家门店进行这种联名宣传,预计送出3万个联名杯套。

  全省首个消防主题站厅亮相

  这些天,若是乘坐地铁一号线,那么就可能登上一辆特殊的消防地铁专列,在车厢上、扶手上、电视上都能看到生动有趣的消防形象和朗朗上口的消防标语。若是在市民中心站下车,还会看到站厅都变了样,墙贴、地贴、LED大屏上也都是各类消防元素。据介绍,这也是全省首个消防主题站厅,希望广大市民通过亲密接触全景式消防元素,学习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

  各消防救援大队在启动活动上也是铆足了心思。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了各类高新设备,带来了一场高层消防演练。锡山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则秀起了花活,拿着大大的液压钳夹起了乒乓球,稍不留神乒乓球就“粉身碎骨”,让到场的居民大饱眼福。

  在消防月期间,除了消防演练、消防知识入户等常规招数外,市消防救援部门还将开展粉丝嘉年华、寻找身边的消防隐患等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消防中来。


上一篇:体育首次纳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无锡各高中积极开展个性备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