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职称申报季”来了 继续教育内容再加码

时间:2020-06-11 14:47:47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眼看又到了每年的“职称申报季”,你的学习打卡是否已达标?近日,为充分响应建设学习型社会号召,发挥继续教育的“催化剂”和“保鲜剂”作用,无锡人社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在上年开展的基础上,根据学员需求进行了内容再加码,上线新课程让大家能有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现代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无锡人社自2018年初启用“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将原线下分区、分教学点的培训方式转变为依托网络平台的全天候在线学习模式。近年来,作为专技人员职称评定的必要条件之一,继续教育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专技人员的关注。数据显示,自平台上线至今,已有近20万专技人员完成注册,培训报名达53万人次,为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调整一方面提高了政治理论课程的学时。在去年的课程中,创新采用了“政治理论+专业课程”相结合的培训套餐形式,今年在继续沿用该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课程的学时数,由原来的两个章节增加到四个章节。此外,还囊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学习。另一方面,拓展了专业理论课程的内容深度。从近期上线的《5G-走进万物互联新时代》课程以及《从零到一,全面学透区块链》来看,针对专技人员的学历层次和知识水平,今年的专业理论课程在内容深度上进行了拓展,不再局限于对5G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某一领域浅层知识的了解,而是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究,让专技人员不仅要学得广,更要学得精。

人社部门提醒,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科目继续教育是评定职称的必备申报材料之一,今年需要评定职称的人员,需抓紧时间上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培训考核,以免耽误职称申报。专技人员可登录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通过“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专栏”进入“继续教育”板块或“人力资源培训专栏”,进行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将自动判别学员培训进度,并提供对应操作选项,帮助学员进行视频学习、电子讲义下载、考核等操作。


上一篇: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新吴教育发力,助力“后浪”奔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