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未开学就收163万保教费 监管部门要求涉事幼儿园:纠正,退款

时间:2020-05-15 13:33:05 来源:

来源

江南晚报


 明明还没开学,却已向206名孩子收取共计163万余元保教费。这是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现的一起价格违规行为,对此,该局要求涉事幼儿园立即予以纠正,并尽快做好退费工作。

  受疫情影响,我市幼儿园尚未开学。近期,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与收费监督管理科却先后接到多名家长咨询“幼儿园预收费是否可以退”的问题。当工作人员询问幼儿园名称时,咨询家长因有顾虑不愿回答。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与收费监督管理科对此予以重点关注,在日常工作中留意摸排相关线索。

  近日,执法人员在走访中获知,辖区一所民办幼儿园涉嫌违规收费,遂对该幼儿园进行调查。经查,今年1月,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在家长群中发布了预收下学期保教费的通知。截至事发时,该幼儿园已收到206名学生缴纳的保教费共计163万余元。

  对此,该幼儿园负责人解释称,其知道幼儿园不得跨学期预收费,但误以为在假期内收取不属于预收,而且家长们也没有提出异议。

  针对该负责人的上述行为,执法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对其强调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立即对违规收费行为予以纠正,尽快将已预收的保教费予以退还。目前,该园已将违规收取的163万余元保教费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记者 刘娟)


上一篇:江苏首家公办“科技高中”,招15名编制内新教师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