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首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0-01-15 14:22:01 来源:
来源:无锡观察

  日前,无锡首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成立。期间,第二届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研讨会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在我市召开。

 

 

  此次活动以“共育跨境电商人才,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指导,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88所院校的16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蒋波说,无锡是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积极探索外贸发展新业态、数字贸易新模式,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我市将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纳入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重点从载体建设、企业引育、人才培养和服务平台体系构建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加大对跨境电商9610、1210监管场站建设的投入改造,打造华东地区最先进的通关监管场站。无锡良好的产业软、硬件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跨境电商氛围日益浓厚,成长为长三角跨境电商发展集聚区。

 

  会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职教集团项目启动,举行了10组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东西部院校交流合作签约交换仪式,发布了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海外交换生项目。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基地签约及授牌,标志着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成为无锡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还举办了“跨境电商产业解读”和“高水平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专家论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兴洋表示,学校将凭借区位优势,围绕无锡高新区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的发展思路,为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蒋裕来)

上一篇:生日惊喜、定制礼物、学习新技能……高校花式入学情暖“小萌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