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惠山区再启"关爱·圆梦"工程 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给困难学生

时间:2019-07-16 16:45:45 来源:
来源:江南晚报

  近日,2019年惠山区“关爱·圆梦”工程启动,当天,工会会员服务卡商户集中签约同时在惠山万达广场举行。“关爱·圆梦”工程是惠山区总工会2014年起持续推动的帮扶项目,在全国工会系统首创了“扶贫、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职工关爱帮扶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吴丽亚、周诚等14位优秀实习学生获得2018年度“关爱·圆梦”工程社会实践优秀实习学生。今年,惠山区“关爱·圆梦”工程在爱心帮扶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人才引接内涵。面向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这些高校的困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到相关爱心企业进行与专业对口的社会实践和专业锻炼,让优秀大学生提前认识惠山、熟悉惠山进而能够留在惠山。

  “关爱·圆梦”工程招募爱心企业,为惠山区职工家庭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子女提供专业与岗位相匹配的勤工俭学岗位,让职工家庭子女通过劳动获得报酬补贴家用,锻炼青春,认识社会,实现了“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促成了从“输血型”到“造血型”的帮扶转换。六年来,累计招募爱心企业900家,提供爱心岗位12000个,报名参加的职工子女1万人次,勤工俭学累计获得报酬4000余万元。

  据介绍,惠山区既是“关爱·圆梦”工程的首创之地,也是全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首发之地。去年7月31日,无锡市工会会员服务卡首发仪式在惠山举行,来自惠山的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领取了全市第一批工会会员服务卡。一年来,会员卡的持卡职工不断增多,合作商家持续扩容,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截至目前,惠山区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超过3万张,签约商户已经达到近200家。(黄振)

上一篇:带着高考成绩去留学 越来越多海外名校“敞开大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