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无锡2019年幼儿园招生意见出台 探索实施“三年一学位”

时间:2019-05-05 16:28:19 来源:
来源:无锡日报

  2019年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意见日前出台。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招生工作继续全面推进实施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对入园矛盾突出的幼儿园探索服务区内一户地址三年内只享有一次对口入园机会的办法。

  意见要求,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任何幼儿园都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变相测试。今年幼儿入园年龄为:大班五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四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小班三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各幼儿园不得招收年龄不足的幼儿入园。各幼儿园需坚持规范收费,招生规模要与办园条件相适应,保障各类幼儿教育活动正常开展严格控制班额,大班不超过40人,中班不超过35人,小班不超过30人。市区幼儿园招生于6月份进行,报名工作一般安排在6月上旬。

  意见还规定,各地要全面推进实施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就近安排适龄幼儿入园。探索实施入园矛盾突出的幼儿园服务区内一户地址三年内只享有一次对口入园机会的办法(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据悉,去年市区小学招生中开始探索实施这一办法,以缓解学区房不断被倒卖加剧的择校热。如果入学矛盾突出的服务区内一户地址三年内已有适龄幼儿入园的,今年有入园需求的适龄幼儿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园。此外,各地还要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带幼儿入园。(陈春贤)

上一篇:家门口的好学校集结 近40位校长教博会上一站式解答家长困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