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买学区房小心!梁溪区教育局首次发布声明

时间:2019-01-18 13:03:23 来源: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网
 

无锡人,

打算要买“学区房”的

小心了!

日前,梁溪区教育局首次发布《声明》

称教育局为施教区范围的唯一官方发布渠道。

其他渠道一律不可信哦!

声明全文如下

声明

  近期我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无锡市区部分楼盘、销售公司、中介在销售中宣传“**学校学区房”的情况,为避免引起误解,造成不必要的潜在纠纷,特声明如下:

  1、各小学的施教区范围以每年市教育局公布的《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一览表》为准。教育局为施教区范围的唯一官方发布渠道。

  2、商品房在销售中宣传“学区房”等字眼涉嫌违反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公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的规定。

  3、关于新建小区“商改住”项目(以下统称住宅小区)的学区划分,一般须待开发商履行完“教育配套”义务后再由教育局综合考虑周边教育资源统筹安排。学区公布一般在住宅小区正式交付后的次年5月下旬由教育局公开统一发布。

  4、在未经教育局书面确认并对外公布前,相关楼盘、销售公司、中介所谓的“学区”宣传均涉嫌虚假宣传

  5、我局保留法律手段追究相关涉事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2019年1月10日

“买房就能上某某小学!”

近年来,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在销售宣传中

“学区房”当成楼盘热销的砝码。

禧宝在这提醒大家

声明发布前,

相关楼盘、销售公司、中介所谓的“学区”宣传

均涉嫌虚假宣传,

将保留法律手段追究相关涉事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11日,梁溪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接到群众反映市区部分楼盘、销售公司、中介在销售中存在宣传“某学校学区房”的情况。“以往我们都是与家长进行口头解释、提醒,但为了避免引起误解,造成不必要的潜在纠纷,这是第一次通过发布书面声明的方式告知广大家长。”

  该负责人介绍,各小学的施教区范围以每年5月市教育局公布的《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一览表》为准,教育局为施教区范围的唯一官方发布渠道。这意味着,确定“学区房”的是教育部门,不是房地产开发商。

  禧宝再给大家梳理下

  关于新建小区或“商改住”项目的学区划分,一般须待开发商履行完“教育配套”义务后再由教育局综合考虑周边教育资源统筹安排。

  学区公布一般在住宅小区正式交付后的次年5月下旬由教育局公开统一发布。

  “一般情况下,每年5月前交付并提出入学申请的适龄儿童,会被列入施教区范围。5月施教区公布后再交付的,次年列入施教区范围。”该负责人介绍,如果施教区公布后再交付,当年9月份又有入学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教育局将统筹安排。“开发商未及时为业主办入户手续,实际有入学需求的,由开发商与教育局对接后处理。”

  《声明》提醒

  商品房在销售中宣传“学区房”等字眼涉嫌违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在未经教育局书面确认并对外公布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前,相关楼盘、销售公司、中介所谓的“学区”宣传均涉嫌虚假宣传。

梁溪区教育局

将保留法律手段追究

相关涉事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俞华)



上一篇:无锡2019年首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