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孩子回家出现这三种情况,90%受到了校园暴力

时间:2018-11-16 10:56:42 来源:

在学校时长会出现一些学生打架的事件,这种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每一个孩子的学习,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家长看到孩子回家有这三种行为举动,有可能孩子在学校受到了校园暴力,家长要及时和孩子沟通并去解决这一问题。

一、回到家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

一般孩子回到家都会把外套都脱掉挂起来,毕竟穿着外套是比较不舒服的,而且回到家中整个人都是比较轻松的,穿着外套会比较拘谨,孩子如果哪天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有可能就是在学校受到了欺负,为了遮挡一些伤痕,才会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不想让家里人看到。

二、回家说话变得少起来

一般的孩子在放学回到家里之后都会和家长说一些学校今天发生的事情和自己的一天动态,如果孩子哪天回到家里变得沉默寡言,而且会刻意回避一些学校的事情,当你在和孩子聊天的时候,孩子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着你,而且想很快的结束话题要回屋里去学习,这时家长就要留心了。

三、衣服很脏(有脚印)回家直接往洗衣机里扔

孩子小的时候一般都会对父母有依赖性,很少回去洗自己的衣服,而且现在洗衣机很方便,孩子衣服脏了一般会直接给父母放到一边等待父母去洗,如果哪天孩子回家衣服很脏,还直接往洗衣机里扔,这时孩子可能是受到了校园暴力,不想让家里知道,想用消除证据的这一种方式来隐瞒自己的父母。

当孩子发生这些情况的时候,有90%的可能性是孩子在学校遭到了校园暴力,他不想让家里知道的原因一般都是怕告诉家里了家里闹到学校,自己完事还要被欺负被报复,还会让同学笑话自己,就默默地忍了,家长这时就要及时的和孩子进行沟通,千万不能强行的逼问孩子和采取极端的方式,这样孩子才会感受到温暖,慢慢的和家里沟通,一起去解决这种事情,并且不会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上一篇:剑桥大学教给我的第一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