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高校月饼“大比拼”:东北大学颜值最高

时间:2018-09-19 09:28:11 来源:

每年中秋节,学校都会贴心的为不能回家过节的同学们准备月饼,学校多数都是采购的月饼,也有的学校比较贴心,自己为同学们制作月饼,学校制作的月饼自然也会带上学校的文化和特色。这不今年中秋临近,各大高校的月饼也基本上准备完毕。自家的好东西自然要拿出来分享,各高校微博早已成了月饼发布会。近期可谓是各高校月饼的“大比拼”;网友总结,东北大学月饼颜值最高,可惜没有五仁的。

东北大学近年发布的月饼,不仅颜值高,而且学校的特色明显,一个套盒里面不仅有校徽、校名,校训。囊括了东北大学所有的标志,另外大家知道东北大学始于1923年,学校的教学时间也印出来了。不仅在饼面的设计上富有创意。就是在包装上也是非常考究的。

包装盒上印有各个学院的素描图案,可谓是非常有心了。无论是在校的学生还是已经毕业的游子,看到这款月饼的时候肯定非常感动。东北大学今年的月饼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颜值高,诚意满满。至于口味嘛,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浙江大学的求是饼有些历史了,几乎每年学校都会为学生奉上的中秋美味。很多人不解浙江大学的月饼为什么称为“求是饼”,以为是学校对学生要“实事求是”的教育和期许。当然肯定会有这么一层意思,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浙江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求是饼”一方面教育了学生,另一方面也让学生记住了母校的历史和发源。求是饼据说是每年口味都不同,饼面的花纹也是非常讲究的。

天津大学的月饼比着浙江大学和东北大学也毫不逊色。在饼面的设计上也是融合理科很多学校的元素。看着非常有食欲,饼的馅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唯独缺了五仁,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差评。

看着别人家学校的月饼是不是快流口水了?口味丰富,颜值又高,真是让人羡慕,你们学校有定制化的月饼吗?你们学校的中秋月饼是什么样的?

上一篇:习惯的差距就是成绩的差距,先抓习惯再谈成绩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