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3所“退学率”非常高的大学!考上都“难毕业”

时间:2018-06-11 09:31:54 来源:

  

  以前很多家长是觉得,考上了大学就好了!以后就吃穿不愁了,在以前的人的心目中,大学生就代表着未来发展就不愁了,可以说是大学生就是金铂铂;

  后来很多家长是觉得考上一所名校至少自己就可以松一口气了,毕竟名校毕业生受认可程度更高。而且现在很多企业点名只要211大学毕业的学生;

  

  但是现在,不管是大学还是专业都对学生至关重要。不过即便如此,家长们仍旧觉得,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报考了一个性价比高的大学就真的稳了。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大学里面同样也有存在退学这种事情,同样因为选择专业的难易程度不一样,有些学生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毕业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也因此报考大学专业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开自己不擅长的;比如说避开自己某一科比较偏科的,例如英语成绩不好,就不要死撑着去报考什么英语类的专业了啊!不然你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虽然现在英语是很重要,但是如果你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语言就是没天赋的话,死磕带给自己的很有可能是无法毕业;所以我今天专门来分享一下国内退学率最高的3所大学,真的是考得上,都不一定能毕业:

  

  1、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能够被排入进来,肯定有很多人会不能理解,觉得不能算在里面。但是是实际上这所大学的挂科率非常之高,在国内的大学挂科率排行上面,一直都是靠前的位置。

  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军工背景的大学,因此管理非常的严谨,一般情况下挂了15个学分会被警告,再来一次就直接劝退了,所以如果报考这所大学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了来。当然能够毕业的学生,未来至少都是人才;

  

  2、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作为国内的最高学府,基本上从校园里面随便拉一个人就有可能是高考状元;同样也是一个学霸云集的学校了,但是并非考上了就真的能够顺利毕业。因为到了这里,很多人的心里都会被打击。

  因为在这里你会发现聪明的人太多了,每个人都非常的优秀,自己并非第一无二,实际上能够考上这所大学的学生,多多少少心里都有优越感;而且学风严谨、氛围紧张,很多学生挂科严重难毕业;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论难毕业,真心只服中科大;很多了解的家长都很清楚,这所大学比很多高三简直累多了。但是不得不说,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只要能够从这所大学毕业,出来就是栋梁;

  但是这里面的压力也很大的,基本上能够考入的学生里面,随便找一个就是学霸甚至还有可能是学神,一般来说,虽然退学的比例不算高,但是因为每年招的学生少,一年有个二三十个人无法正常毕业就已经非常高了;

上一篇:这4大“热门”大学专业要慎选!数学不好不要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