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高考:现在为什么只能查分不能查试卷?

时间:2018-06-08 09:14:43 来源:

  高考差一分,就有可能与自己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因此,每年都会有不少考生想要查试卷,核对一下分数。但是,近些年来实行答题卡,阅卷电子化操作,原则上是不允许考生和家长查看高考试卷的。

  为什么不让考生查试卷?

  高考试卷是机密性的材料,即使考生对于分数有质疑,也只能查答题卡,而且只能查看主观题,客观题不允许查看,而且不能对老师判断标准质疑,只能查看分数累计是否出现问题。许多人都知道,高考试卷上的主观题,至少需要经过4到5位老师批改,基本上避免了主观程度上的判分失误。

  几千万份试卷去了哪里?

  2018年高考有975万考生,四场考试至少有几千万分试卷,考生也不能查阅,这些试卷最终去了哪里?原来高考纸质试卷一般只保存6个月,然后由相关单位集中销毁,打成纸浆,所以,这也就注定了你和高考试卷只有一面之缘,而且,试卷扫描信息也只保存三年。

  简单来说,高考成绩一般不会出现错误,考生需要做的就是抓住考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上一篇: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中国11所大学进百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