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小心点!变态儿童视频流入中国,已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

时间:2018-01-24 15:40:41 来源:

随着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小学陆续开启寒假模式,越来越多的娃终于可以从繁重的课业中抽身,稍稍拥有一些能够自由玩耍的时光。

口袋君的侄女儿小糯米也是一样,在家里抱着iPad玩游戏、听音乐、看视频,经常一玩儿就是好几个钟头~

那天,小糯米正被一个“动画片”逗得咯咯直笑,凑近一看,原来是由成年人扮演的“艾尔莎公主”“蜘蛛侠”正将一只蟑螂丢进一个马桶形状的玩具中

很快,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小丑走了出来,在“艾尔莎公主”和“蜘蛛侠”的唆使下喝掉了马桶水,结果当然是龇牙咧嘴地跑向了厕所,而“艾尔莎公主”和“蜘蛛侠”则得意地哈哈大笑……

面目狰狞的小丑被戏弄到拉肚子,这个画面怎么看都让人寒毛直竖。而小糯米却觉得这种恶作剧好玩极了,还嚷嚷着“下次要这么和妈妈一起玩”

口袋君表示自己完全是吓懵了,拿起小糯米的iPad一看,却发现这种诡异又恶心的视频还不在少数!

里面有满嘴黄牙的小猪佩奇张着血盆大口

有被啤酒瓶砸得头破血流的小黄人

有正在拼酒的艾尔莎公主蜘蛛侠

还有偷看别人洗澡的米老鼠

而小糯米之前看的那部“真人秀”动画,则是由成年人亲身演绎孩子们喜欢的动画角色,也一样充斥着暴力、色情和令人作呕的低级笑料

更让人感到不安的是:真实的儿童也在这种“真人秀”动画中频频出镜,并且无一例外地成为了被虐待和侵犯的对象

01

这些少儿不宜的诡异视频,究竟从何而来?

表面上天真可爱的卡通人物,演绎的却是暴力、色情又低俗的内容,这让毫无辨别能力的幼儿深陷其中,是非对错的界限也开始模糊。

口袋君上网搜了搜才发现,原来这种类型的视频早就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儿童邪典片”!而它们最早的源头,似乎可以追溯到海外……

早在去年7月,《纽约时报》就揭露了这样一个可怕的现象——YouTube上存在着大量少儿不宜的恶意动画视频,并且还和内容健康的动画片一起,被归到了“儿童”、“教育”版块

媒体曝光之后,YouTube迅速开始对此类视频进行大规模的清理和下架工作。截止到去年11月,YouTube宣布已经删除了超过15万个“儿童邪典视频”,并封禁了50多个相关频道。

而就在此时,国外论坛网站Reddit上却赫然出现了一个名为《一群变态锁定观看YouTube的孩子,我以前为他们工作》的帖子。发帖人表示,自己以前曾在一家神秘的视频公司工作,和同事们剪辑着一些零碎的视频片段,但谁也不知道自己参与制作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爆料人在Reddit论坛上发布的帖子

直到某天,这位发帖人在自家孩子观看的、带有血腥和色情内容的“儿童视频”中发现了自己曾经剪辑的片段,这才一下子明白过来……

由于爆料者将这个帖子发布在了Reddit论坛的“恐怖小说”版块,因此帖子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种种迹象均表示,的确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正在制作着危害孩子的“儿童视频”,并借助视频网站的“同类推荐”机制大肆传播!

当你观看了某个视频,更多的类似视频将会被推送过来,因此点开“儿童邪典片”的孩子往往会看到大量的同类视频,长期沉浸在大量类似视频中的孩子,很可能模仿其中的行为,将自残、伤害他人、低俗的恶作剧乃至色情行为当作随时可以开的“玩笑”。

当年一部《熊出没》就曾让不少孩子“误入歧途”,而这些更为低俗恶劣的“儿童邪典片”的出现,恐怕只会让更多孩子深受其害啊!

有孩子模仿《熊出没》的情节,出现了自残或伤人的情况

02、国内视频网站正积极整改,可结果……

虽然外媒报道了此事,并促使海外主流视频网站做出了一些整改,但这些“儿童邪典片”的苗子,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流入了国内……

曾几何时,在国内的各大视频网站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轻易地搜索到这些海外原版的“儿童邪典片”,或是它们的翻拍、续拍版本。

在不够完善的视频审核机制下,这些看上去极易和普通动画混淆的“儿童邪典片”,就这么潜伏到了我们身边,在光天化日之下,以一种不容易被察觉的方式,悄悄危害着我们的孩子。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发现了这一异常,并努力联合起来,敦促各大视频网站进行整改,还在近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腾讯视频发布的相关声明

微博大V发声,告知家长们部分视频网站的处理结果

政府部门及时跟进:欢迎举报,一经发现,必予严惩!

看到大家为了一个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而共同努力,口袋君还是感到很高兴的。毕竟我们努力达成的每一分改变,都可能让小糯米这样的小朋友不再受到“儿童邪典片”的侵蚀毒害。

可惜的是,虽然改变正在发生,但裹挟着恶心情节、容易被忽略的“漏网之鱼”依然存在。

口袋君随手一搜,就发现了以下这些没被清除干净的内容,而它们已不再仅仅局限于视频这一个载体,连儿童游戏中都有所体现——

“长发公主”被突然伸出的恶魔之手吓得惊声尖叫

在一款游戏中,《小马宝莉》中的紫月被绑架凌虐

连芭比公主的剖腹产手术都被做成了游戏详解

03、抗击“儿童邪典片”,你才是最后一道防线!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家长都会像口袋君一样困惑和纠结:如果说政府执法和平台监管是“道高一尺”的那个“道”,那春风吹又生的“儿童邪典片”就很像“魔高一丈”的那个“魔”。

不管外力如何作用,我们还是会心生忧愁,担忧禁之不绝的“儿童邪典片”会出现在自家孩子面前,担忧孩子看了之后会有负面的改变……

而爸爸妈妈们在焦虑担心的同时,却往往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其实自己才是将孩子与邪恶事物相隔绝的最后一道防线!

尽量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

澳大利亚专家建议,两岁以下的幼儿最好不要看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2-5岁的儿童每天看电子设备的时间不得超过一小时;而5-18岁的孩子每天观看时间不应超过两个小时。

不可否认的是,各类儿童视频中的确含有一些积极向上的内容,可以让孩子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学会一些有用的知识或为人处世的道理。

但完全把孩子丢给电子产品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看得太多,很容易损伤孩子的视力,还可能让他们陷入“电子产品陪伴式”的孤独!

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还是陪伴着孩子一起观看儿童视频,这样不仅能够防患于未然,还有助于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保护孩子安全上网,对不良内容说“不”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监督孩子的上网情况,确保他浏览的内容安全健康:

和所有家庭成员谈论上网的话题。孩子在聊天中透露的对他来说“有趣”“新鲜”“刺激”的话题,是你鉴别他平时的浏览内容的绝佳机会。如果你能亲切坦诚地和孩子讨论他在网络上的活动,那么你监督的效果会更好。

 帮助孩子鉴别网络上的不良信息。可以举一些不良信息的例子让孩子有所警惕,比如对他说:“如果你在网上看到恐怖、不雅观,或让你感到不舒服的图片、视频或文字,一定要让我们知道,因为这些内容对小孩不好”。

把台式电脑放在家里的公共区域;当孩子用平板、手机等设备上网时,要确保他在你能看得见的地方。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避免让孩子独自在书房或卧室里上网,这样不仅可以更方便地监督孩子的上网时长,也能留意到孩子平时都浏览了什么网站。

 在睡觉前关闭所有上网设备,包括手机;要记得始终把便携式电子设备放在家中的公共区域。

使用家庭友好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国内已有视频平台专门推出了儿童版的绿色视频软件,这种类型的服务商能提供给用户保障儿童上网安全的相关信息和工具。

● 使用浏览器中的“历史记录”选项来检查你的孩子访问过的网站。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孩子的上网安全,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你还需要:

● 告诉孩子:“如果有陌生人试图通过邮件、即时消息、社交网络等途径与你接触,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发现后就可以帮助孩子把这样的人屏蔽。

●当孩子下载了新的应用、注册了新的网站、建立了新的账户、订阅了新的推送信息时,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隐私设置,要选择级别最高的隐私设定,以及关闭位置共享。

告诉孩子千万不要在网上泄露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和学校等等。

扩散!举报!提醒!

更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一定和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息息相关。当我们发现这类视频时,一定要做到第一时间举报、扩散,让更多人提高警惕,共同参与到净化网络环境的行动中去。

在一个美好而纯净的世界里,小猪佩奇依然是萌萌的,艾尔莎公主依然是美美的,小黄人依然是乖乖的,蜘蛛侠依然是酷酷的……

口袋君希望,这些经典的动画角色能够陪着我们的宝贝快乐成长,而不是变成他们的阴影和噩梦。而抗击像“儿童邪典片”这样的网络毒瘤,也将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于家长口袋
上一篇:《无问西东》:若清华毕业生都只顾买房,这个社会就堕落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