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盘点世界各国的教育方针——皇室后裔接受怎样的教育?

时间:2018-01-12 14:37:51 来源:

据报道,一向作风低调的日本真子公主被发现过去一年以普通学生身份,在英国莱斯特大学修读艺术馆及美术馆研究的硕士课程。现年23岁的真子公主是二皇子文仁亲王的长女,也是日皇明仁最年长的孙女。

据悉,真子在大学生活十分低调,与其他同学一起入住宿舍,还曾到科芬特里博物馆当实习生当了八个星期的时间。

真子公主一向是日本皇室里的小萌神,既然作为神秘的天皇家族后裔,一般情况下应该是在学习院里上学的。以往日本皇室都是男性成员有留学情况,这次公主也出闺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各国皇室的教子大法。

英皇室 去伊顿

老太太待机几十年,英皇室后裔一代又一代的生下来,以前的英皇室都是在苏格兰北部的戈登斯敦学校上学,这个学校堪称贵族学校里的贵族学校,三代英国王室成员曾在此就读。英皇室走高端路线其实一直被诟病,一些人认为皇室脱离百姓后只会加剧特权阶级的形成。

到了戴安娜王妃生下威廉王子的时候,王室头一次改变了套路,戴安娜王妃希望儿子能够“平民范儿”一点,所以1995年时,威廉进入了伊顿公学,他是第一个加入这所有500年历史的学校的未来国王,这里也是戴安娜父亲和哥哥的母校。

戴安娜的另一个儿子哈里王子也走出了一次国门,于今年4月6日加入澳大利亚国防军(Australian Defence Force)展开为期4周的澳大利亚服役之行。年近30岁了还搞了一次军训,哈里身边的知情人透露,如果在澳大利亚逗留期间行程顺利,哈里王子或许会考虑移居澳大利亚生活一段时间。

这一平民化教育方针延续到平民出身的凯特王妃以及乔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身上会有什么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

日皇室 去英国

日本的皇室无一例外地要在日本学习院接受小学、初中、高中、本科教育。学校生活据说没什么特别的,该考试得考试,该跑步得跑步(日本真的好喜欢跑步啊)。学习院原先是专供皇室和贵族(也就是“华族”)进行学习的教育机构,《人间宣言》之后虽然向平民学生完全开放的,但依然日本皇室首选的教育机构。

一般来说,学习院并不参与日本各级院校的考核,但是为了保证皇室的教育,其师资力量和科研能力并不输于其他优秀的学校(学费什么的我们先不提),除了皇室之外,日本的高层政要也经常会选择在学习院里和皇室做校友。

大多数男性皇室成员大学毕业后都被送往国外留学。选择留学地点时多会选择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所以显而易见这次真子公主去英国读研也是继承了这个偏好。

欧皇室 普通人

看西班牙皇室这张照片就能看出他们的理念了,就是三个字儿:接地气。

西班牙皇室比较倾向于淡化皇子皇女们身上的特权气息,采用的是普通人家的教育理念,据传很多皇室都毕业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一些皇室成员会选择在欧盟内部留学,比如克里斯汀娜公主就曾赴法国进行短期学习——可惜今年她因为陷入贪污事件,被剥夺了公爵的头衔,so sad。

瑞典皇室的画风就更朴素了,瑞典国王古斯塔夫最大的亮点就是“平易近人”,所以他的孩子都是上普通幼儿园、普通中学、普通大学,没有什么典型的贵族特权福利。这恐怕还要归功于瑞典的一票“平民王妃”们。平民出身嫁入皇室似乎是欧洲普遍的“皇室落地”前因。

我知道你们还想听迪拜皇室的,但是很遗憾,小编表示无能为力了,他们有钱任性,我不敢深挖。

上一篇:韩寒首次反思退学: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