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教育部新政:中考将大改,小学到初中,无一幸免!初中生影响最大!

时间:2017-12-15 16:35:55 来源:

近几年来中考和高考政策层出不穷,我们家长以及老师不断的帮助孩子调整学习战略也是费尽心思, 总是担心这一系列的变化会影响孩子的学习。之前就给家长们发过一篇关于中考改革,内容比较广泛,可能很多家长只知道有这么回事,但不知道具体要发生哪些变动。

一直从事中小学生学习教育工作,所以关注此类就比较多了,经常和家长们在微信互动,所以我朋友圈的家长们就知道的多一点,大家的问题都差不多,担心这次改革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分数计算和选考科目问题!就在昨天就有家长在微信里面问我:老师,我家孩子学习本来就不行,现在已经上初三了,天天复习做试卷考试也没见怎么提升,但是孩子中考可以说是一晃就来了,现在中考又要改革了,会不会对孩子的学习影响很大?

那么其实早在这则消息出来的时候,老师也给很多家长们提及过,虽然政策一直在变,我们肯定需要去适应和做好调整,有时候对于孩子的学习来说未必是坏事,但是首先我们的了解这些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而且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初中三年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将三年的学习知识内容巩固到位,中考就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近看过我文章的家长都知道,他们提出的问题我都会耐心一一回答!刚好最近有不少家长和我反映孩子在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很多家长不是特别清楚的知道改革的具体内容,所以老师今天就特意分享了一篇有关中考改革的问题,希望家长们抽空看看。此外,老师平时也会整理一些知识点归纳和学习资料,如果家长们在教育孩子和孩子学习成绩方面有任何疑问的,都可以通过文章末尾的联系方式直接与我交流。

仔细解读一下!

1

科目和分值均有调整

2

成绩的算分上变化

家长、老师、校长都是怎么看待的?

内容形式到底改了啥?

招生计划上有何影响?


上一篇:素质教育消费报告:艺术类占比高,研学与科创类愈受重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