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招生快递 >

全市小学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在锡山举行

时间:2018-05-17 09:16:38 来源:

 近日,全市学科核心素养下小学体育教学研讨暨“殷伟东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无锡市东亭实验小学举行。市体育教研室、市教科院相关人员,锡城首个“体育名师工作室”——“殷伟东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室内部分小学体育教师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前,东亭实小浦陈霞副校长以“‘游戏’童年,育养阳光学子”为题,对本校的办学理念和体育特色等进行多方面的推介。
  活动中,围绕“体育核心素养”,市体育教研室推出了4节风格迥异的“优质课”:育红小学曹亮执教的二年级《原地支撑跳上、跳下》、南长街小学吕萍的三年级《游泳漂浮与滑行(陆上模仿与平衡练习)》、东亭实验小学徐超的五年级《小篮球:行进间变向运球》、宜兴市悲鸿实验小学曾娴的五年级《折返跑》。4节课各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课后,大家结合“优质课”教学实际情况,分组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改进课堂教学细节进行讨论,反思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预期通过尝试验证各种教学方法的可行性,来提高小学体育教学水平。
  专家组的老师们根据小组研讨结果,进行了活动总结与经验分享。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黄建强强调,在今后的教学中,尤其要关注“体育核心素养”下“三个维度”——“体育精神、运动实践、健康促进”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运用。  

上一篇:锡山建成首个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指导站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