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最“北大”的小学生必读书单出炉!

时间:2018-05-17 08:49:42 来源:


  观教君说

  在很多人眼中,北大附小是低调的,甚至有些神秘,但却是丰富的、耐人寻味的,一如该校的“博雅语文”。

  “在博雅语文的课堂里,教师要是坦诚、温厚的,教真语文;孩子们也才是自由的、活泼的,学真知识,养真道德。”

  近年来,京城名校北大附小探讨构建“博雅语文”,该校语文教学团队用自己的智慧,努力为当前的语文教学找寻新路。

  在北大附小校长、语文特级、正高级教师尹超看来,“博雅”不仅仅是一个文化标签,“我希望北大附小的语文,不仅是北大博雅精神的承续,更是孩子们‘专心地学习,痛快地游玩’的沃土”。通过语文教学,在日常生活中渗透“博览”“善思”“雅言”“恭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博雅语文孕育着的是一个更具超越性的价值追求,一个从语文课堂到语文教师、从教学到教育、从教师到孩子的理想图景。

  “京城教育圈”今天推荐给圈友的是北大附小基于博雅语文理念而设立的博雅书库,即专门挑选适合小学生阅读、符合儿童阅读心理的规律,贴近生活、文质兼美的书籍。这份书单来自于专家、教师、家长,还有孩子们的推荐,同时参考国内外儿童文学等各种奖项,综合考虑中国儿童心智发展水平、阅读欣赏习惯及篇幅、难度、主旨等因素,精心整理的一份具有北大特色的北大附小分级阅读书目。

  北大附小分级阅读书目












上一篇:中国36所“政法类”大学,其中20所500分就能上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