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招生快递 >

不止公平公正,更有暖心贴心:音乐与编导省统考面试现场探秘

时间:2017-12-15 16:51:33 来源:

这两天,南师大随园校区可以看到很多学生搬着乐器、化着妆行色匆匆,不用问,他们一定是参加音乐和编导省统考面试的!在随园,面试是怎样进行的呢,跟着萱萱姐姐的脚步来看看吧~

 

萱萱姐姐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新传大楼,看到每个考场均设有空调、投影仪及钢琴。同时,准备了三个候考室,基本上没有考生在外面吹冷风。而送考的家长也可以到“家长休息区”休息,每20名考生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引导考生并帮助考生搬运乐器,可以说非常贴心了。

家长不用在寒风中守候

帮忙搬运的小哥哥没好意思入境

 

音乐方面,声乐、器乐、视唱科目的面试实行“先录音录像,后评委评判”的方式,也就是说这三门科目的考生到考试现场看不到评委,而是采用高保真录音录像,待考试全部结束后,再集中评委进行评判,而给大家打分的评委也都经过了集中试评”、“评委点评”、“专家讲评”的培训。这样子考生不紧张,也更加公平公正。

南师大音乐学院,考生顺序入场

 

萱萱姐姐在视频监控里面看到,音乐面试考点里面有提供伴奏,据说伴奏都是省内招生院校有相当专业水准的钢琴专业教师或研究生,会不会有你将来的老师和师兄师姐?

今年器乐考试,古筝类报考了630人,首次超过钢琴类考生

 

音乐和编导的面试环节严格遵循事先制定的“随机”原则,考生的面试顺序、考场、评委等等都是随机产生的,管理环节上不留缝隙!

随机抽取中……

 

编导面试预计于17号结束,音乐省统考面试录音录像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进入评委评判环节。昨天,萱萱姐姐看到这样的一个留言:

这个留言可能代表了很多考生家长的心声,其实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平公正科学评卷的前提下,已经很注重效率了,据一线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常常从早上六、七点工作到晚上九、十点,感冒、咳嗽是家常便饭,每场面试间隔也没有休息时间,因为要提前安排考点外考生扫码进场,每天状态如下:

辛苦的同时我们也保证考试的科学公正,音乐和广播电视编导省统的笔试部分评卷按照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网上评卷,随机发放给两名评卷教师独立评阅,若两名教师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阈值范围之内,取所评分数的平均值;如果超出阈值范围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或请仲裁组进行评判,确保评卷质量。面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场内的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省教育考试院抽调纪检人员进驻每一个评分考场。

音乐笔试评卷中……

 

所以,各位考生和家长请安心、放心,再给与我们一点耐心,敬候佳音吧!

上一篇:我省2017年成人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