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锡城教育 >

2018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意见出台

时间:2018-04-20 08:49:29 来源:
 2018年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意见出台。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继续保持平稳有序,各幼儿园班额需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不得招收不足龄的幼儿入学。全市各幼儿园报名工作自6月1日开始。

  意见要求,幼儿园招生规模要与办园条件相适应。要严格控制班额,大班不超过40人,中班不超过35人,小班不超过30人。今年幼儿入园年龄为:大班五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四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小班三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各幼儿园不得招收年龄不足的幼儿入园。

  意见还规定,各地要全面推进实施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就近安排适龄幼儿入园。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带幼儿入园。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任何幼儿园都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变相测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每年入学的适龄幼儿中,有40%为外来人员子女。部分家长为能否正常入园而焦虑,甚至还打算提前到服务区所在幼儿园报名。对此,教育局专业人士也表示,无锡在省内率先实行幼儿入学的服务区制度,安排各家庭就近入园,外来务工子女随带幼儿也会视情况安排入园。
 

上一篇:无锡市教育局列出正规早教机构名单 比去年增加14所
下一篇:最后一页